close
 

情人節。還是情人,劫?

我和他不過情人節的。因為他說那不過就是商人搞出來的把戲,我們不必傻傻的去負荷,掏出荷包來響應這種俗氣的活動。相愛的兩個人每一天都是情人節,對吧?

於是那幾年,我沒有過有他的情人節,西洋情人節他忙著考研究所、中國情人節忙著考國考、後來更是忙學業,忙工作,我也慢慢的遺忘原來還有個情人節。

是啊,相愛的兩人不需要情人節來加持的。但是如果已經沒有這麼相愛了,情人節會不會是一種迂迴的求愛?求你多愛我,多陪我,就這麼一天也好,一晚也好,一頓晚餐也好....

我連這種卑微的權利,都被他的理直氣壯給剝奪,甚至被摧毀。

所以,情人節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我托著下巴,看著此刻每桌的男女深情對望,他們正享受這一天,商人製造的合理約會理由,這天就是該約會,所以應該是...

情人,結。

-------------------

"姐,妳傻了喔。"他把手伸過來敲了一下我的額頭。

"唉唷,很痛耶!"我揉了被打的地方。

"等等吃完妳陪我去拿個東西。就在這附近。"他說。

"是什麼東西啊?"我捲了一口麵呼嚕的吃下去。

"也沒什麼啦。等下妳就會看到了。"他低頭吃飯。

真是個賣弄神秘的小孩。我白了他ㄧ眼,說了一句"真是愛作怪。"

吃完飯後已經將近九點了,冷的直發抖的台北城,卻有無數對的情侶拉著手逛街,大家似乎都不怕冷似的。我實在無法想像像這樣的天氣,還堅持出來約會。ㄧ出門,強風灌進我的外套裡,我立刻就打了個噴嚏。

"妳要把衣服拉鍊拉上啊。"他轉身幫我拉起拉鍊。

我的"不用了"的不字,都還沒有說出口呢,他已經拉好,而我的臉感到強烈的灼燙。

他的鼻樑直挺挺的,嘴唇收的很緊,額頭很光亮,眉毛濃密卻很整齊,臉型有點長。

"走吧,就在對面巷子裡頭。"

他牽起了我的手,在來來往往的雙雙對對中,我們好像也成了其中的一部分。我沒有甩開,由著他的大男人帶領,穿越了人群過了馬路,啊,是八大美術社。

"妳先等我一下,我進去拿。"

我在門口等了五分鐘,呆呆的看著自己剛被牽起的手,怔忡的想。

"現在到底是怎嚜一回事?"

這隻手因為沒有他的溫度而迅速流失熱能,等他再次出現,又回到冰冷的狀態。

他的手上提了很大一個袋子,看樣子應該是幅畫。

"走吧!"他說。

"又要去哪啊?"我忍不住呵著手,其實我已經想睡了。

"上車啊,我送妳回家,妳看起來臉色不大好。"他說。

畫板很大。隱約的也隔著我跟他的距離。我的手孤伶的分別在左右兩邊的口袋躲著寒風,直到車上。

他把畫板放在機車前方立好,跨腳坐定之後發動,回頭看我:

"要抱緊喔!"

我乖乖的把手從我的口袋裡深了出來,真的是緊緊的環抱住他。

情人? 結?

我又多加上了個問號。

回到了大樓門口,他把我放下後拿著畫板,才有點含蓄的說:

"這是說要給妳的禮物。"

"那我要現在打開嗎?"畫板上還有一層布蓋著。

"不要啦,這樣我會不好意思。"他害羞的抓了抓頭。

"你會害羞?那我偏要現在看!"我才不管他會不會害羞呢,我只想知道那層布的後面會是什麼。

他還想過來阻止我,我扭過身就翻開,看見一幅畫。

當然會是一幅畫。

只是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鼻涕眼淚一下子就湧上。

當時我已經失去了矜持的能力,放下畫板就轉過去抱住他,用力大聲的哭著。他的襯衫一下子就濕了整片。

他微微的把我推開,但我哭的時候很醜的,只想把臉給藏起來,而他把我扶著離開他的胸前,我還在想是不是覺得我太失禮了,還是他要回家了?

才在懷疑,龐然兩片鯨唇,已然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