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覺得蔡依林唱歌還不錯聽。」

他淡淡的說。

「會嗎?」

我將埋首於便當盒中的臉抬起,平靜的應著。

「後來我覺得妳說的那首檸檬草的味道,很有感情。」

他解釋著。

「是啊,我在大過年的時候聽到收音機放這首歌就哭著打電話給你,歇斯底里的,真好笑。」

我說。

「我後來終於能懂妳的心情,真的很對不起,那時候不能理解。」

他誠懇的道歉。

「沒關係。」

我給了他一個淺淺的微笑,那頓午餐,我們談論著金曲獎,至於當時我為什麼會哭的如此慘烈,已經不是那麼重要。

-------------------------

「喂,是你嗎?我剛聽了一首歌,叫做『檸檬草的味道』,....歌詞裡有一句說,我們都沒錯 只是不適合,我要的,我現在才懂得,快樂是我的,不是你給的,寂寞要自己負責....你說,我們常這樣吵架,會不會是因為我們不適合?你知道嗎,這首歌聽完,我的腦海不斷的浮現你生氣的模樣,我很痛苦,只要一想到,就好想哭...」

「妳無聊耶!明明現在就沒有吵架,ㄟ,妳不要這樣啦,跟神經病一樣,不過就是一首歌啊!」

那年冬天,我的心裡承受著你的情緒起伏,害怕分離,更害怕,其實是我自己不想去面對,彼此之間差異的巨大。即使吵完後你總會給我更多的溫柔,但心裡的傷痕,不斷的不斷的....

在夜裡浮現。

從此以後,我變成愛哭的人。

而你,因著另外一個女孩而飽受精神上的煎熬,突然想起當時我對你的包容,我所嚐過的檸檬草,你現在應該明白。

那是既酸且苦,讓人傷心的味道。

 


檸檬草的味道



作詞:李焯雄 作曲:李偲菘 編曲:Terence Teo 和聲:蕭賀碩/Ariel



他們猜我們後來有沒有再見 離席了才會曉得懷念 突然我記起你的臉

那觸動依然像昨天 對自己我終於也 誠實了一點

是不是回憶就是淡淡檸檬草 心酸裡又有芳香的味道 曾以為你是全世界

但那天已經好遙遠 繞一圈 我才發現我有更遠地平線



我們都沒錯 只是不適合 我要的 我現在才懂得

快樂是我的 不是你給的 寂寞要自己負責

畢竟用盡了力氣也未必如願 總是要過去以後才了解 突然我記起你的臉

愛不愛不過一念之間 繞一圈 今天的我能和昨天面對面



我們都沒錯 只是不適合 親愛的 我當時不懂得

選擇是我的 不是你給的 明天自己負責

給昨天的我一個擁抱 曾經她不知如何是好 若我們再見我會微笑

謝謝你 謝謝你 我嚐過 愛的好



我們都沒錯 只是不適合 我要的 我現在才懂得

快樂是我的 不是你給的 寂寞要自己負責

我要的我現在才懂得 選擇是我的 不是你給的

幸福要自己負責 錯過的 請你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