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學妹憂心忡忡的問我,

「學姊,我做了個很恐怖的惡夢,我擔心這會成真耶!」

「什麼樣的噩夢啊?」

我直覺學妹呆但又很可愛,只是一個夢可以如此擔憂。還真是服了她。

「我夢到我男友死掉耶!是出車禍,我剛有打電話給他,可是他沒接,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事情...」

「夢到死亡啊...那妳應該要高興。我記得以前不知道在哪裡看到,說是夢到自己在乎的人死亡,就代表自己的壽命過給他。」

「是嗎?」

學妹的眼角閃著晶瑩的淚光,她大概以為我只是信口胡謅安慰她。

「我小時候也夢過我媽死翹翹啊,還大哭的醒來耶!可是我後來去查,發現夢到死亡不是壞事。」

「是喔...」學妹的表情鎮定多了。

幾秒後她男友打電話給她,頻聲抱歉,對方說剛才在騎車,所以沒接到電話。

笑顏逐開的學妹跟她男友甜蜜的講著電話,我的公車也來了,就點頭離開。

那晚的公車上,我眼淚不爭氣的掉個不停,幸好身邊的座位是空的,看著車燈貫穿而成的光河,速度瞬間成為一幕幕的跑馬燈。

有關於你我的夢,多少次我哭著醒來,也如此神情緊張的打電話。有時候夢見有了幸福的結果,我也樂不可支的打過去報告,不過是個夢,我卻輕易的被這種日有所思所造成的自我催眠,給亂了心智。

如今,我喝著濃濃的茶,清醒的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