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你說,你千萬不要跟別人說,其實啊...

故事是我某天的一個夢境。我夢見我喜歡上一個廚師?還是服務生之類的,然後他和我的J模樣神似,只是年齡小很多,僅有十七歲左右,而且個性上也很不相同。就從這樣的夢我很想寫個什麼東西,於是就有個很不成熟的想法,來寫個姊弟戀吧(實際上我也是,不過只差一歲多。)

裡頭有些情節是真實發生過的,簡單的說我把我家的Jㄧ人分飾兩角,說穿了我還不就是懷念剛開始在一起時光嗎...

大概就是這樣。故事裡有很多重疊的部份,重疊的稜角、重疊的悲傷、重疊的不安全感,最後重疊的面對愛情的處理模式,我想還是不要去追剛分手的女生,避免對方把你當好人看。

再說,有更多人把同情誤會成愛情還不自知,自以為可以保護對方,其實一點也做不到。

更重要的是,人常會忽略身邊那個默默付出的人,女孩原先的男友是這樣的男人,所以他可以義無反顧,說出國就出國,根本不把女孩放在心上。

難道滑板少年不是嗎?一個總是跟在自己背後,會拿餅乾給他吃、送幸運繩給男孩,男孩不也接受了?他其實已經在給對方與自己機會,只是沒有距離的付出,他完全沒有感覺,才會好高騖遠,愛上了一位比他年紀大十歲的輕熟女。其實只是因為這個輕熟女和滑板少年的生活中的女孩完全不同,但又有年輕女孩的可愛以及當時女主角的脆弱,激發了他的英雄主義。

重疊就是在說這樣的故事。如果可以,這個還可以再擴充,比方女生的好朋友那一段,滑板少年的童年、滑板少年與學妹之間的點滴。時間之間的交錯,多重的感情重疊,到最後誰都不屬於誰。

好吧,好吧,等我有更多的時間....這個故事會更完整的。

寫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在聽一首歌,"百年孤寂。"

我想這首歌非常適合當這個故事的主題曲。

歌詞如下:

 

作詞:林夕 作曲:C Y Kong/Adrian Chan 編曲:C Y Kong(江志仁)

心 屬於你的 我借來寄託 卻變成我的心魔
你 屬於誰的 我剛好經過 卻帶來潮起潮落

都是因為一路上 一路上 大雨曾經滂沱 證明你有來過
可是當我閉上眼 再睜開眼 只看見沙漠 哪裡有什麼駱駝

背影是真的 人是假的 沒什麼執著 一百年前你不是你我不是我
悲哀是真的 淚是假的 本來沒因果 一百年後沒有你也沒有我

風 屬於天的 我借來吹吹 卻吹起人間煙火
天 屬於誰的 我借來欣賞 卻看到你的輪廓
蠻愛這首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