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白先勇的印象
除了妓女 同志 寡婦 孤兒
貧窮與虛華 交織出的悲慘世界
卻也有著極愛極恨的情緒
我看著這本寂寞的十七歲
在深夜裡
蠻沉重的
但是閱讀這樣的文字
我不會太感傷
反而是覺得很有嘲諷的味道
唯有在寫同志感情時
有種心酸不言而喻
現在的我看這樣的文字
不比高中時期
容易被牽著鼻仔走
而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如今只是用來排解時間
排解沒有考試的優閒時光
以及沒有吵架的輕鬆日仔

今天
也和家人愉快的逛街
玩我的鋼琴
那塵封已久的琴蓋
真的是太久沒碰了
我的手指完全的不聽使喚
奏鳴曲輕快的樂音
被我彈的七零八落
一度打結
只好一個音一個音的命令我的指頭慢慢敲
小時候我最恨練琴
因為要坐很久
最重要的
是我覺得我自己彈的很難聽
現在不同了
有一定程度後
開始喜歡挑戰
練鋼琴變成我舒解傷痛的最好方法
雖然
他也曾經說過
要我教他談周杰倫的園遊會
看見琴譜難免低落
但是我並沒有哭
還想試試看我會不會擠出眼淚來
偏偏
完全沒有
只是不能否認會想念
就這樣也不錯
少了謾罵的難堪
還有懷念的餘地

---想你是快樂 快樂也是偶爾的
很多時候 很多事情 分手後淡淡的
向日葵開了 我還是脆弱的
明明說要無望的 卻全都還記得
不小心淚水又在臉頰停住了
寂寞悄悄地問怎麼了
只好輕輕說 沒什麼
也許是向日葵太美了
不小心又想起一切已經結束
黑夜悄悄的問 等不等
只好輕輕說 該走了
不見了陽光的向日葵 by羅美玲 紅色向日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