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愛情,我想我還是趨於保守的。
想不想同居呢?
很多情侶發展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由男方提出這樣的要求。
對不起,我想我會這麼說。
其實我是一個很黏人的女生。
我喜歡每天一通電話問問對方今天心情如何,說甜蜜兮兮的話語,
有時候還會寫情書寄到他家,甚至常常跟他來各午餐的短暫約會。
我期待每天早上醒來可以睜開眼睛看到愛人的睡姿,更夢想著夜晚可以擁他入眠,
但....同居??免談!
這不就矛盾了嗎
不,ㄧ點也沒有。
正因為現在分隔兩地,所以才有期待與夢想,然而在同居的世界裡,所有的期待與幻想是得不到任何的保障。
那什麼才是保障??
為有婚姻才是正途。
結了婚以後,不可能輕易就說離婚,但同居誰要一時不爽對方,東西款款就走人,不帶任何眷戀....
對於女人而言,其實是很傷的。
因為付出感情對女性是一件非常神聖的事。
一旦認定對方是最愛的人,決定要好好愛了,付出的永遠超過所能想像的。
除非愛情不再高貴,它只是寂寞的廉價商品,因為不想一個人所以找一個人,這各我不認為是愛情。

姑且不論相處太過緊密會產生嫌膩,就客觀上來說,同居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
因為不知道身旁這各剛剛與你纏綿的人,他究竟是因為寂寞才與你同居,時間過去了,厭倦的,也不會想負責任,那同居的意義何在?
只是為了讓自己後悔莫及嗎??而我,絕對不會做讓自己後悔的事。

距離感是美好的。
了解一個人未必要朝夕相處才能知道。
所謂洞察機先,人總是會觀察小地方吧。有些小事情不必要太在意,對於我而言,生活的自然簡單就好。
我所重視的是伴侶對於愛情與婚姻的看法,對於他自己人生的定位,至於牙膏怎麼擠,襪子怎麼擺,這些都好商量。
但如果一個人面對愛情是玩玩而已,認為婚姻不是一輩子的事,而面對他自己的人生是一種得過且過的態度,我想這各式最最FATAL的一個重點了。
(唸書也是要重點,考試更是阿...)
這些重點不是每天在家裡等他回來質問他今天去了哪裡,不是偷偷查他的手機電話號碼,更不是要他做今日行程的報備才能夠知道,多溝通,多分享,甚過於生活在一起。

我對愛情如此。
不會問他到底再做什麼,因為我的愛人是會對自己負責;
不會去查他的電話有誰打來,因為我的愛人會對愛情負責;
我唯一會去問的,大概就是~
親愛的,我想你唷,你今天還好嗎?
這樣就夠了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