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天爬山,別有一番趣味。
星期六雖然下著滂陀大雨,但是有人居然提議在中間沒下雨的片刻去爬山。
而我那天卻是腳踏高跟鞋,本來打算拖他去逛街吃東西的說。下雨天還穿高跟鞋去爬山,我想我會跌落山谷吧。
於是這時候他慷慨的捐出他的夾腳拖鞋,在毫無選擇的情況之下,似乎只能換下我美麗的鞋子囉~

在山上,說真的是難得的開心與舒暢。上山的時候並沒有下雨,所以可以呼吸到一股泥土的芬芳。
天氣有點涼,山里人煙稀少。於是我們就放肆的大聲說笑著。說彼此好笑的地方,還說一些有的沒的八卦。
說著,就講到古典小說的情節囉。
不知講到哪裡,他突然說到曹操的兩個兒子都很聰明,一個曹丕有謀略,一個曹植有才情。
他就講著曹植七步詩"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我開玩笑的說~其實曹植早就知道他哥哥對他很不爽,早在很久以前就寫好這首詩,然後背的滾瓜爛熟,等他哥哥有一天來考他。
這時他突然笑得很開心的說,這也是有可能的唷。
接著他又說,不知道為什麼,曹操的兩個兒子都很聰明,但是劉備的阿斗就有點愚痴。
小芳子我又信口胡謅說~有可能是趙子龍背著阿斗殺出重圍之際,東拉西扯,東碰西撞的~他就接下一句,你該不會是說他有腦震盪吧~
講完三國,講紅樓夢。
對於紅樓夢,他只有劉姥姥進大觀園那一段。他很難理解那有啥米好看的地方。不過整部紅樓夢經典的地方,其實有很多,有權位謀略,也有兒女情長,當然也有封建社會下的悲哀。
講這麼多,他一臉茫然,就換下一本。
西遊記。他說如果只是唐三藏取經就不好看了,一定要有猴子,豬跟河童湊在一塊,才有趣。不過有個疑問,孫悟空有觔斗雲,直接就可以飛到天竺幫唐三藏取經,為啥米還要這麼辛苦呢?
我問他。他也覺得對耶,是可以這樣偷懶阿。
我說因為觀世音早就知道孫悟空會這樣,所以跟他說一定要用走的,還要歷經八時一個劫難才算任務達成~
他笑個不停。(雖然我不知道有啥米笑點)
下一本,金瓶梅。我沒看完這本,也沒看懂過。他問我是不是真得很香豔?我也說不上來。據說我們的版本都是被刪減過的,實際上的金瓶梅應該是很感官次激的說。
但是關於武大郎與武松為啥米會長的這麼不像?我個人研究認為,應該是他們的母親在懷第一胎的時候有吃墮胎藥,但是墮不下來,最後生出一個武大郎。後來第二胎看到前面的悲慘例子,決定還是讓小孩平穩出生。
我說的煞有其事,他撲叱一笑~
最後說到古人的浪漫與勇敢,說到卓文君為了司馬相如私奔,說到崔鶯鶯為了張郎可以不管世俗眼光,他突然問我說,我是不是很嚮往這樣的情節?
說真得,嚮往歸嚮往,現實還是要顧到。他說我是不是壓抑太多,所以老會看這類的小說。然後多少自比自己是女主角?心想,也要有一個像小說那樣的男主角才行咩~

山上的我們,講了快一個小時的古典小說,愛情觀還有很多很多,雖然下山的時候開始下雨,雖然山路有點窄擠,雖然雨傘有點小,雖然下山的時候狂風暴雨,雖然還要騎機車撐傘,雖然最後淋的全身發抖~
但是山上的那段時光,說真得,我心甘情願~

ps.在冷颼颼的天氣裡大啖三媽臭臭鍋之後,我跟他商量要怎樣才會淋的比較少。
方案一:我搭公車去台北,我跟他在補習班碰面,他則去超商買雨衣。
但是因為我的高跟鞋在他家,我現在是穿他的夾腳拖鞋所以作罷。
方案二:我搭公車去他家,他去買雨衣其回家。但是因為公車超難等,所以又放棄。
最後最後只能還是一起回去,買一件雨衣給我穿~幸好雨開始下小,不然我想他會很可憐的說。
不過他說我戴安全帽穿雨衣的樣子很可愛~挖咧~是怎樣阿,平常人模人樣的不可愛,非得要這麼狼狽才說可愛喔

結論~回家又躺了一晚上~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