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紅色的蓬蓬裙滾著白色的蕾絲邊,在不停的旋轉中舞動著公主的夢想。華爾滋的音符在空氣中跳躍,而小安妮的夢想正在他的腦海編織著,小安妮抱著她的泰迪熊娃娃,就像是她的王子,而狹窄的房間化作皇宮的大廳,賓客全部都摒住呼吸,均為著王子與公主的每一個轉身而吸引駐足,發出一陣陣的讚嘆~
"你看!公主與王子多麼的相配啊"
"公主美麗的腳踝最適合跳這樣的音樂呢"
"王子的手是多麼恰如其份的搭在公主的腰間阿"
突然~有人大喊著:
"安妮,你今天練過鋼琴了沒?"
"誰教你跳這樣不三不四的舞蹈阿"
"快去把今天的功課寫完,等下鋼琴老師要來了,喔,對了,冰箱裡面有吃得,你等等自己拿去微波爐加溫,我跟你爸要出去,會晚點回來,記得房門都要鎖好,不用等我們回來了。"

一下子夢醒了,安妮只不過是一對公務員夫妻的小女兒,卻很愛王子公主的故事,她可以每天幻想著各種王子與公主邂逅的畫面而樂此不疲。可能是兩人各自騎著馬在森林中擦身而過,卻一眼定情;或許是王子前來解救被綁在城門口遭受日曬雨林的可憐公主;又也許是公主在宴會裡,看見王子翩翩風采的走向她,彎腰伸出右手的對她說:
"美麗的安妮公主,我可以請你跳一隻舞嗎?"
八歲的安妮,懷抱著童話的憧憬,陪他度過每一次爸媽不在身邊的夜晚,雖然她的媽咪不喜歡安妮如此的不切實際,天真爛漫的令人莞爾,但安妮依舊相信著美麗童話,會為她上演一齣最纏綿的愛情故事。

安妮,永遠在大家面前是這樣的中規中矩,爸爸是軍人,媽咪是公務員,從小就要他品行端正,體態端莊,甚至有點不苟言笑到不符合安妮實際的年齡。安妮總是安靜的看書,彈鋼琴,安妮媽咪也會將他的獨生女打扮的如同公主一般可愛,所以走到哪裡,無一不是讚美安妮。但只有安妮自己知道,還有她的泰迪熊也知道,安妮心裡最想要的東西,她想要大聲唱歌,瘋狂舞蹈,縱聲哭泣,甚至可以像其他的小朋友一樣,席地而坐,追逐嘻笑。只不過當安妮的眼神透露出這樣的訊息,安妮媽咪就會開始耳提面命,跟他說,這些都是野孩子,千萬不可以跟他們學。

就這樣,安妮念了大學。在那之前,安妮一直都是念貴族學校,在貴族學校中,男女分別在不同的大樓上課,就算是社團活動,安妮也沒有機會認識男生,因為安妮的社團,古典音樂社,裡面清一色的女孩,個個走出來都像是公主,只是沒有靈魂而已。

大學沒有辦法再男女分班。在生活周遭安妮放眼望去的都是母親口中所謂的野孩子,一開始她有點不適應,但後來安妮發現這些野孩子身上有一股她前所未有的能量,深深吸引著安妮。

其中,大概就是傑森最讓安妮心跳不已。

傑森,籃球校隊,擁有黝黑的膚色,高大的身形,還有朗朗的笑聲伴著他白晰的牙齒,同時也是學校熱門音樂社的吉他手,安妮看過社團表演的傑森,他刷著吉他,那副不可一世的神氣,讓安妮陷入情網。於是,安妮在心中偷偷把傑森當作他心目中的王子,而在一次社團交流上,古典鋼琴蕭邦的夜曲,碰上流行音樂周杰倫式的饒舌。

安妮與傑森相戀了。

兩個人在音樂上的才華,再加上引人注目的外型,迅速成為學校中人人稱羨的情侶。但是只有安妮自己知道,還有她的泰迪熊也知道,原來童話的愛情不如小時候想像的那樣順利與美好。慢慢的,愛情被眼淚淹沒,童話變成神話,安妮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問題。

安妮以為傑森會喜歡她燦爛無比的陽光笑容,但傑森告訴他,你的笑容只屬於我,不准對別人微笑。
安妮以為傑森會喜歡她換上可愛的休閒短裙,但傑森告訴他,女孩應該要保守些,裙子長度請給我超過膝蓋。
安妮以為傑森會喜歡她在他身邊像個小女孩一樣撒嬌,但傑森告訴他,你應該藥學會長大,像一個大人一樣。
安妮以為傑森會喜歡她為他寫的情詩,但傑森告訴他,你應該多花點時間在你的課業上。
安妮以為傑森會看見安妮轉身過後的眼淚,但傑森的行為告訴她,眼淚無用,我不在乎。

安妮一直以為傑森會看到她愛他的那份真心,傑森說他知道,但是知道卻不珍惜,讓一對原本是恩愛的情侶,開始不斷的爭吵。但為什麼這樣頻繁的吵架安妮依舊深愛傑森?甚至為他改變自己?安妮問自己,原來傑森總是在吵完架後的隔天。對安妮特別的溫柔,會像一個王子親吻公主長髮以及眉心,在安妮的耳邊說,我不會再讓你哭泣了,我最愛的安妮~

可惜,溫柔有時效,通常維持不到一個月,王子就會忘記自己曾經是王子。浪漫有點數,通常點數用完了,愛情不過有名無實。

但是安妮離不開傑森。淚眼迷濛又如何?安妮的內心全部都是傑森的影子,就算冷戰,安妮依舊靜心等待傑森,雖然很不幸的,百分之八十都是安妮受不了相思之苦,主動打電話給傑森。

而這樣的愛情在大學畢業前夕,終於劃上休止符。

安妮被傷到遍體鱗傷之後,下定決心要離開傑森,安妮不想當一個溫室花園裡的小公主。他將大學偷偷打工的前存起來,決定自助旅行。因為她知道如果他繼續留在這裡,傷心只會一直不斷的重複,泫然的眼睛不能有片刻的休息。安妮已經兩個禮拜不跟傑森聯絡,即是傑森瘋狂的打著電話,甚至詢問她的家人,也找不到安妮在那裡。

安妮傳了一封簡訊送給傑森:
"你是我最愛的人,如今還是如此可是這段愛情讓我不快樂,夜夜都是淚水浸濕枕衿。我沈迷於你王子般的溫柔,就像毒癮一樣,但是在你的溫柔施捨之前,我卻要忍受你給的寂寞與傷痛。謝謝你給我的愛,我該學會展翅飛翔。我不是你的公主,我要作我自己的公主"。

"如果你痛苦的時候比快樂的時候多,那就不是愛,而是別的東西。那東西讓你陷在牢獄之中無髮自拔,讓你看不到面前正敞開一扇通往自由的門"。
火車疾駛,安妮坐在靠窗的位置上,細細品嚼這一段話的滋味,決定,公主向前走!

每個女孩都是公主,小的時候是父母親眼中心肝寶貝。但是父母越疼愛,加諸於公主身上的皇室規範就越繁瑣。長大之後是男友心中的親愛哈妮。但是男友愛越重,人性中的自私與佔有欲就會無限延伸,剝奪了公主原有的樣貌。這樣的公主一直活在別人的愛裡,也活在別人的眼光下,活在別人所設下的無形牢籠裡。然後逼自己習慣,最後選擇認命。公主,忘記他最初跟泰迪熊的約定,我想要大聲唱歌,瘋狂舞蹈,我想要當快樂的小公主~

曾經我也是這樣的女孩。後來我發現唯有自己多愛自己,公主才能在人生旅程中走出自己的步伐。
可以很輕盈的像華爾滋的舞步,劃過生命中每一個低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