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耳邊傳來一首情歌:Super women,他得歌詞讓我想到白。

Early in the morning, I put breakfast at your table
一夜都沒睡但我 不曾如此清醒
我早餐準備了妳 愛吃的東西
這次換我等妳被咖啡 的香味叫醒

想要找回每天早晨 對我微笑著的妳
還能夠 做些什麼代替我的歉意
總是望著我 小心翼翼順著我呼吸
而我竟然理所當然 讓妳精疲力盡

*You were my superwoman
 安靜的在身邊 無條件給我 夢寐以求的溫柔
 But I am only human
 我怎麼不懂妳多寂寞 殘忍的犯了錯 不能失去妳 Ooh~Babe

You fought your way through the rush hour
Try to make it home just for me
月光下靜靜靠著彼此 只求夜長一點
有多久沒有好好看妳 只是認定了我
無論在什麼時候回頭 都有妳的笑容

是我忽略了妳也會有 想要哭的感覺
沒有一種付出應該永遠心甘情願
再給被寵壞的男人最後一次機會
換我忍耐換我等待 不要真的棄權~

白,是我看過最堅強的女性。她不僅美麗而聰慧,同時她更有著令人為之動容的勇氣。可以為了愛情,甚至犧牲掉她的生命。

第一次看見她,穿著一身雪白的衣褲,俐落的出現在大家眼前,旁邊是她的未婚夫以及前夫的孩子。大落落的風度,還有相當阿莎力的氣勢,馬上吸引住在場每個人的目光,爽朗的笑聲,帶著一點點的江湖味道,白,總是這樣的炫麗奪目,卻又帶著那麼微微的寂寞。感覺兩者之監視不應該相容的,但都在白的身上,如此矛盾的融合。

這是我對白的第一眼印象。女強人,一個需要溫暖的女強人。

不是那種盲目的為愛瘋狂,為愛自殺,白對愛情的執著,要比這兩種還要來的神聖,甚至到了一種偉大的境界。

也許白在感情上遇到太多挫折,反而對感情有一種莫名的堅持。即使先前他遇到太多讓她心碎的悲劇,唯獨對於愛情,她始終像個小女孩,堅篤相信真愛的存在。

白有過一次婚姻。但那段婚姻讓她遍體鱗傷。前夫一而再再而三的出軌,發誓之後又毀約,背叛似乎已經成為家常便飯。一般女人面對這樣的婚姻,情何以堪?但白的家庭背景讓她擁有比一般女人更強韌的耐力。在貧困的日子裡,白學會了勤儉;當家變來臨時,白瞭解親情對她至深且巨的影響。我雖然沒有當面聽她說著以往的種種,無法看見她說話的表情,但我可以想像那時的白,她的眼神應當是出乎意料的閃耀,因為她所經歷的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但她全部都一步一腳印的踏過,宛如行經熾熱的火焰,在她纖纖如玉的腳掌上,留下了不可抹滅的見證。

所以,婚姻裡的諸多悲傷,她都可以撐過來,因為她還擁有一個需要母愛的兒子。縱使丈夫不再是昔日的戀人,只要形式上的家庭尚存,白願意委屈,所有的眼淚她可以全部留給孤枕的夜晚,只要孩子可以享有健全而美滿的家。雖然這樣的家並不實至名歸,這樣的家只是海市蜃樓,這樣的家必須要用以淚洗面來維持幸福的神話。

白說,她不在乎。

然而白,她內心是脆弱的。外表越是剛硬,內在越是空虛。而當外面的女人竟舔不知恥的向她嗆聲,白她終於毅然決然的選擇離開婚姻。她要她的尊嚴,要她的生活。前一段的婚姻她沒有了白自己,只是一個男生的附屬品,這回,白決定要重新當白,一個悍然又美艷的女子,爭取上天剝奪她的一切幸福。

白,她是貴婦,面對那些忍心剝奪她一切的人,她的言行舉止是那樣的得宜而優雅。看不到一絲一毫憤怒的神經在白的臉上跳動,也聽不見一言一語謾罵的詞彙從她的朱唇中脫口。你看到的,是自信滿滿的白,像是一隻從蛹中幻化而出的蝴蝶,翩翩飛舞,睥睨著那些在地上蠕動著的蛆,白脫離了那樣卑微的生活。

上天果然聽見也看到白的努力,讓白與另一個男人結識,並相戀。這個男人真得用心思去疼惜像白這樣值得疼惜的女人。於是一切都如此美好,好像以往的傷痛都可以在一瞬間被愛的力量給蒸發殆盡。

只是隱隱約約有著一股不安在醞釀著,只有白知道,她必須要奮力一搏,去拼命!

因為愛,於是白與另一個男人決定要有一個寶寶,做為她們愛情的結晶,而老天爺也很如願的甚至還買一送一,讓白懷了雙胞胎!到這裡,應該都是要喜極而泣的,應該是要大肆慶祝的,應該是要歡欣鼓舞的,卻隱藏著危機。這樣的危機,足以再次把白的幸福全部沒收。

原來,白的心臟很不好。 醫生是建議最好不要在懷孕生子。但愛情的甜蜜讓白又重新有了勇氣,她選擇孤注一擲,說什麼都要有一個寶寶,也無論如何都要把雙胞胎給生下來。

那怕.....這樣會要了她的命。

在新戀情中,白姐開開心心的為愛人準備三餐與點心,為愛人打掃住屋,甚至下雨天願意為愛人送雨衣,夜夜幫她的男人沐浴。
她是神力女超人,十項全能。有了孩子之後,工作並不會因此而減少,為了小孩的奶粉錢,白也心甘情願開始去上班。

似乎白的愛人以為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因為妳愛我,所以妳應該如此。也因為我愛妳,所以我應享受這般。

可是,男人啊男人!為什麼你偏偏就忘記了,沒有人會因為愛你,而有義務為你犧牲生命呢?

白她願意了。不代表你就有應享有的福利阿!
白給男人家的溫暖,妻子的溫柔,以及即將成為父親的喜悅,而男人,試問你給過白什麼嗎??

當然愛情不是天平。無法用付出多少去衡量愛的多寡輕重。但用生命去愛,誰又有這樣的勇氣作得到呢?

說真得,我作不到。

我聽見白的哽咽聲,因為白的愛人重重的傷害她。雖然我也知道那男人是深深愛戀著白,他愛白的智慧與氣質,也愛白的獨立與堅忍,更愛白那份為他奉獻的心意。可惜相愛的兩個人,往往會不經意的傷害彼此。而這個傷,太大太大。

言語如刀鋒。果真不錯。

一個被寵壞的男人,一個神力女超人。

我們都可以看見白眼底有著一泓湖水的寂寞,請你也好好的瞭解白那顆單純無比的愛,是多麼的純潔無暇。

有一種愛是最貴重的,那就是捨命換你一次的微笑,在迎接初生兒的那一剎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