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af  

 

 

 

 

『在絕望時遇見你,裹著晨曦還是懷疑,那麼長的黑夜真的已過去

 

這是我看到這張照片時浮現腦海的一段歌詞。那是一首十多年前的流行音樂,在這些時間聽過不少歌曲,但能夠精準的符合每個心境的旋律卻是少之又少。

 

照片是在加拿大的千島湖附近所拍攝的。那是ㄧ整片自然形成的島嶼,每座小島都有一棵樹,一艘汽艇與一戶人家。能夠在小島上劃地為王的,我想絕不是ㄧ般市井小民,我們不過沿著湖,藍天白雲之外,還有清澈如鏡的水面,與陽光相襯微笑的你。

 

對我來說,你的出現在我生命裡宛如枯木中的一朵嫩芽。我不能說已經蔚然成林,鬱鬱蔥蔥朝氣蓬勃,但確實帶我很大的驚喜。相遇是驚喜,能夠交談是幸運,相互理解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禮物,而與你朝夕相依,讓每天疲倦的日子有了最好的調劑。

 

人生不是玫瑰色的。假期永遠短暫,煩惱與勞苦卻是終生。那天我看到一篇漫畫,大意是說十年前與十年後的大不相同。我們最常討論少年時代的我們煩惱考試與成績。而過了學校生活才知道,除了考試以外的所有事情都不斷扼殺我們的腦細胞。

 

於是能夠在勞碌的日子裡,擁你入眠,而且醒來後的每個早晨都可以輕聲說:早安。

親愛的,平淡日子你說我們像是結褵十年的夫妻,對我而言,你就是乾枯樹枝的那一葉清翠。只是小小的存在,敵過萬千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