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會是什麼感覺?

每次我經過麵包店,就會有幸福的感覺。尤其是剛出爐的時段,撲鼻而來的麵包香芬,總是讓我每次都會前往買個五十一百的。看著架上可口的各種麵包,真的很想都來吃一口,不過我想這樣下去大概一個禮拜體重就報增十公斤吧?所以就只好不斷的對自己精神喊話,要克制!

我買的麵包幾乎都不是我自己吃得。全部都是給我可愛的媽咪吃,因為我要是自己想吃,隨時都有的買,但是長輩就不是這樣想了。對於他們來說,沒事就不要亂花錢,所以鮮少看到他們為了自己的口腹之慾,而砸下銀兩,即使一個蛋糕麵包不過幾十元,也絕對不會輕易購買。

不過當我奉上美味可口的麵包蛋糕,媽咪還是吃得不亦樂乎,這種幸福又比自己聞著麵包吃著蛋糕還要更持久,因為那幾天媽咪總是開心的不得了,大概覺得這個忤逆不肖的女兒也會有想到媽咪的一天阿!

幸福,也許就是收到老闆彌月蛋糕的瞬間吧?

當我帶著忐忑不安與悔恨交加的心情去面對老闆,原本以為應該會叫我跪在研究室門口好好反省反省,不過我家老闆竟然從冰箱裡拿出了彌月蛋糕,說是師母要給我的,從他手中接過的那一瞬間,我發誓,我真的沒有誇張,我的眼淚真的在眼眶裡轉了一圈,老闆大概也看見我泛紅的雙眼,非常納悶的說....

"有這麼嚴重嗎?"

(晚點畢業而已,一點都不嚴重)

於是從拿到蛋糕稻作捷運回家,甚至到切下蛋糕,吃下那第一口,感受AMO手工蛋糕的綿密細緻,我除了幸福之外,還有感謝。感謝老闆的寬宏大量,感謝老闆對我的愛護有加,感謝太多了,那就謝謝....我們師母的小朋友吧?

幸福,還可以是半夜寫論文肚子咕嚕咕嚕叫的此刻,發現冰箱裡面還有兩塊"營養口糧"(軍糧),雖然有點硬,但是泡點水含在嘴裡還是可以品嚐到餅乾最純樸的味道。重點是,只要一塊,就會有滿足的感覺,兩塊的話,就等著體重機上得反應了.....

人在肚子餓的時候,當你發現翻找整個冰箱只有兩片餅乾,其實就要知足,畢竟總比餓到頭昏眼花要來的好太多太多了,這時吃啥米東西,都很幸福。

不知道怎麼搞的,我的幸福感,全來自於食物.....冬天到了,囤積脂肪囉!(這就有點不是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