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孩的喪禮上,每個人的臉都掛著哀戚的表情。不過沒有人痛哭失聲,因為他們早已準備這天的到來許久,當醫生宣告男孩的癌症末期只剩下三個月壽命的那一天開始。

只有十七歲。

遺照上的男孩有一張純淨的臉,那顆青春痘還刻意不讓攝影師修掉,他說,那是年輕的象徵,要一直保留著這樣無悔的荷爾蒙作祟,這樣才算另類。

男孩嚥氣的前一刻叮囑著母親,要在喪禮上放一首歌,送給一個女孩聽,雖然他不知道那個女還會不會到場,不過這是屬於他們的歌。

甜蜜而哀傷,宿命卻不絕望。

在男孩只剩下三個月呼吸的這段期間,有個女孩瘋狂的愛上男孩在部落格所發表的每一篇文字,不過男孩已經很斬釘截鐵的告訴對方,自己活不了多久,不要浪費時間在他身上,他羸弱,不是她的活力可以與之相匹配的,男孩甚至自嘲著說,全世界只有短命的人,不夠格擁有天長地久的愛情。

女孩什麼也沒說,只是錄了一段自己唱的歌送給他。

之後談了三個月的戀愛,女孩說,等到了那一天,也許她會因為害怕那種場面而不敢到場來送別。男孩原諒了女孩的膽怯,畢竟女孩的眼淚他是見識過的,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怎麼可以讓心愛的女人為自己哭得如此斷腸?

也許有一天
曲:陳忠義
詞:陳綺萱
編:江建民
演唱:JS/陳綺萱/陳忠義

也許有一天 我會愛上你
也許有一天 我們在一起
也許有一天 等一個也許
也許有一天 我們都忘記
如果一切都會過去 不如留點回憶
當我看著你的眼睛 我等的是奇跡
也許有一天 你會想起我
也許有一天 我們都忘記
就算一切都會過去 還是應該相信
當你睜開你的眼睛 看一看我的心

音響傳來的,不是一般的CD,而是當初女孩稚嫩的童音,可能還有點跳tone,但卻是最真實,最讓人心醉的告白。

女孩靜悄悄的從人群走散之後,為男孩插上了一朵百合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