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 V:

你看的書還蠻新的
因為最近準備考試就沒時間好好逛書店
不過在書籍爆炸的今日
走進書店已經沒有像以往小時候那樣一進去就立刻知道我想要看哪些書
會變的迷惘而且不知所措
想必是太貪心的緣故
想要每本都看
但時間與金錢與精力都不允許
就顯的很難抉擇
英美小說我看的不多
我個人認為歐美國家的小說是以故事取向
以我看過的時空旅人之妻(也算暢銷吧)
肉體證據(以美國辦案過程為主的推理小說)
乃至於怎嚜看都看不懂的丈量世界
與充滿幻想的哈利波特
汗顏著台灣目前的小說內容故事已經趨近於貧乏
也許是我們的思惟被制約了
日本的小說看的比較多
鬼怪的文學名著的以及文學傾向的都有看一些
那又是另外一種我們所不及的地方
日本筆觸細膩的可怕
你看江國香織與吉本芭娜娜
寫女性的心裡非常的貼切
而情慾小說的大家渡邊淳一(我回信的時候寫錯啦)
即便是交歡的畫面都充滿感情與想像
似乎台灣很難找到可以與之相媲美的
早期有過白先勇張愛玲等人
卻不知是市場決定了文學的品質吧
讓很多....
我覺得不怎樣的人充斥市面
也許是我驕傲吧
看不慣
------------
------------
閱讀讓人沉靜
也會讓人想很多事情
不管是想到自身還是其他
好吧我這樣想
如果沒人寫我想要的感覺
那就我自己試試看吧^^----->自大鬼
但你說哪個熱愛寫作的人不是自戀兼有自大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