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完小倩回家,已經是將近十一點,騎在天母士林這一帶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先到士林夜市買點宵夜,那裡全都是年輕人在鬼混。三更半夜不睡覺,來這裡約會的大有人在,而我卻累的半死,還非常的餓。

從夜市大腸包小腸的攤子走出來,我手上還拎著一杯百香綠,劍潭捷運站的燈還亮著,軌道上正進來了往淡水的車。

我啃一口,吸一口,坐在花圃的邊緣旁,旁邊就是停車場,以及百齡高中。在台北真好,放了學就是花花世界,不過說不定連在學校也是花花天堂,有太多資訊與誘惑,鄉下地方在這方面的貧脊是趕不上的。

三月份,是個春暖花開,但冷起來又不輸冬天的詭異季節。不過約會卻完全不受影響,你幾時看過士林夜市門可羅雀的寒酸景象?除了颱風吧!三三兩兩的情侶牽著抱著,有的還當街就熱吻起來,我全都配來吞下了肚,嗯,這餅有酸溜溜的味道。

最後一口喝光了杯中的飲料。

騎回家後沖個澡,突然想看看那個部落格最近有沒有什麼更新。

"輕輕的吻

後來你在我的手心留下輕輕的吻

你說這是愛我的一生

當再見開啟了你我悲傷的離分

我會記得你吻的傷痕

後來你在我的額頭留下輕輕的吻

就像咖啡杯上沾的唇

也許你會繼續你我的緣分

我還是不是睡美人

後來你在我的髮梢留下輕輕的吻

是否告訴我還有可能

只怕你的童話不過是作文

我卻無法給你打上滿分"

部落格的主人這次寫了首輕快的歌,中板的旋律,但歌詞卻很悲傷,一個禮拜過去了,她只更新這一篇,而且還加了吉他伴奏,聽起來比上次要好一點。

"只怕你的童話不過是作文,我卻無法給你打上滿分"

我對這兩句話很有感覺,馬上我又在一團亂糟糟的書桌中挖出了日記本。又空了很多天的日記本,現在大概淪為對陌生女子部落格文章的回應本了。

我猜應該是女子,雖然沒照片也沒有資料,不過也有可能是男生創作,叫女朋友來唱。管他的。

"2006年三月四號星期六

致部落格主人或者說主唱人妳好:

妳有想過在世界的某個不知名的地方,會有個人每次都很認真的寫回應給妳,可是又自閉的不給妳看的情況嗎?哈哈,我想應該是沒有,聽說像妳們這樣的人創作都是一種態度,一種精神,不是追求名利之類的,大概就是完成內心的一張拼圖,然後那張拼圖就叫做自己吧。

我是不懂。不過我喜歡今天的妳寫的最後兩行話。但我的情況跟妳是有點相反的,我是很願意去為喜歡的女生打造一個屬於她的童話,但通常很慘的是....我正要開始寫美麗的童話,對方大概知道作者是我就先閃人了吧。

像我這樣的男人一定會談過幾場戀愛,高中的時候我喜歡上鄰居的女兒,她是唸私立學校,而且是那種政商名流才能進的去的學校。不過鄰居的女兒跟我一樣,都是一般人家,據說她的父親可是費了很大的工夫才讓她從國中開始就進去唸,但班上大部分的同學幾乎都是從幼稚園開始升上來,所以對於她這樣半路插進來的同學都心懷敵意。她説,國中那三年可真是人生最黑暗的時光啊。大抵人生會遇到的卑鄙窩齪的事情她都經歷,其中有一次還被誤會是偷錢的賊。這根本就是電影小說才會出現的故事,但她說在她們那個封閉的環境,F四這類的人是真的有,只是沒有那嚜帥罷了。更別說栽贓批鬥搞小團體這種事情了,簡直就是司空見慣。雖然她是這樣說,我想她第一次被人整到的時候內心應該是很痛苦絕望的吧,特別是在沒有朋友的環境裡。

我們大概是從高中通車的時候才互相知道彼此。以前她有校車,我呢則是上學區裡的公立國中,只知道隔壁鄰居有個女兒,好像很辛苦的學鋼琴畫畫,從來都沒看過她跟其他小朋友玩。

她說如果不是因為高中以後家裡環境不允許讓她繼續在那個環境生存,恐怕也不會認識我了。幸好家道中落啊,所以父母只好讓她考了北聯。別人都避之唯恐不及的高中聯考,對她來說卻成了解脫,當時班上還是有一半以上的人直升,那是他們的王國,她說她自己是誤闖皇宮的小麻雀。

那時她是這樣笑著形容。

比起普通的公立學校來她真是個有氣質的女孩子。高一的時候我還甚至為了配合她的搭車時間特別早去公車站牌等她,因為她必須搭第一班的公車,然後還得轉搭火車才能到學校,我程度差,只上了附近的學校,不像她,可是第一志願呢,火車上有幾個人是穿綠色制服的女孩子?所以每天去火車站等她再一起搭公車回家也算是很得意的事情呢。

那時我並不覺得有什麼自卑或是不如人,然後單純的認為給一個女孩子幸福就是守護著她,聽她說話,陪她上下課。不過她後來話變少了,開始有藉口要我別來接她,我偷偷的在火車站等著,才發現原來她身邊多個建中男。

然後我的初戀就這樣結束在轟隆轟隆的火車呼嘯而過,手裡還握著一張五元買的月台票。

從那時候開始,所謂的美麗童話不是我想給我願意付出就可以實現的,對吧?可能她在國中的那三年就已經了解這一點,只是沒跟我說。在她眼裡我大概只是個可以訴苦的對象,想要給她幸福?會不會太不自量力了點?

話說,從來我的童話就不是作文,我都是身體力行的,不過到目前為止,都是零分。

哈哈。"

我最後留下了哈哈二字,是用自己的笑聲化解我這一生乖舛的愛情。

手機卻在我準備睡覺的時候響了,是小倩。

"William,我忘了還你安全帽耶,怎辦?"

"不怎辦啊,明天記得帶來,然後我再送妳回家囉。看妳明天還會不會再把帽子帶回去。"

我覺得小倩這個問題有點白痴。

"那我一直不還呢?"小倩又問。

"那就拜託妳讓我每天送妳回家,讓我可以每天都看到那頂帽子還健在。"

晚安,可愛的小倩;晚安,那群花枝招展的女人;晚安,需要童話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