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小姐的信這樣寫著:

"國銘大哥:

你是不是還在生我的氣?怎嚜你連電話都換了?我問了樓下的管理員知道你還沒有搬走,所以留了封信給你,你收到的時候記得跟我說一聲,好嗎?

Jason,就是那晚的那個外國人,是我原本想要一夜情的對象。你看到一定會很瞧不起我吧,出身名貴還這樣作踐自己。不過我不喜歡我的身分,不喜歡我的家,他們光麗的外表下其實都骯髒的可以,可是又要管我這管我那,我承認我是一時想要報復他們的管教,所以那天晚上編了個謊話出門鬼混,而且現在哪個都會男女沒有一兩次一夜情的經驗?於是我在酒精的催化下決定放縱一次,反正是沒人會管我的。

不過我這人就是愛炫耀,Jason問我有過幾次經驗,明明沒有我卻硬要說有,我還說有一個男人對我很好,很愛我的,他問我要怎嚜證明,我才想到這個爛主意,我不想第一次就被人識破自己毫無經驗,但我沒想到會傷害你。

國銘大哥,你可以罵我幼稚、智障、白痴,但我最怕你這樣突然的消失,因為我好不容易才有個能夠說話聊天的對象,最起碼你是唯一會數落我的人,你大概會覺得我很賤什麼的吧!是啊我是,我沒有朋友,沒有家人,渴望有人關心吧。

希望你快點跟我聯絡,你的車還在等你呢。

小楓筆。"

我掏出鑰匙把門打開,點亮的燈,房間兩個月不見,依舊空盪,多了些灰塵還有一些寂寞。

這封信,我隨手放再書櫃的一角,塞著,不想管。

----------------------

這次我是在百貨公司當樓管,老實說為什麼我會被錄取,上班後一個禮拜的今天,我還是不懂。

樓管,是一項吃力不討好的工作,這麼說吧,除了對產品的專業認知以外,更重要的是如何在廠商、專櫃與客人之間取得一個穩定的平衡,有時偏重任何一方都會遭致其他兩方的白眼,況且工作時可是要不斷的來回在百貨公司裡走動,這可不是逛街哪!壓根沒有逛百貨的心情,有時還得看那些專櫃小姐的臉色,嘿不就是個專櫃,跩什麼啊。

說的再更單刀直入些,樓管就等於是百貨公司的店小二,呼之即來,揮之即去,薪水不高,但工作量卻是別人的好幾倍,壓力也沒有比之前在汽車展售場來的小,之所以會接受這份工作,主要還是希望可以再度轉回商品業務員的身分,況且有過這個經歷,當主管的機會也大增,想想我也年過30,還跟這些毛頭小子搶著這份工作實在有些不堪,除了力爭當上主管的機會之外,別無其他理由。

但還有一個,我忘了說。

一樓化妝品專櫃的小倩真的還不錯看,是個正妹。

我進去當樓管的第二天下午,兩點鐘是我們的午休時間,大家都是趁這個時段交接換班,我正準備從一樓往地下二樓的美食街前進時,剛好遇到小倩。她也正和同事們一起去用餐,她算很開朗的女孩子,因為一般專櫃看到我們樓管都不會有什麼好臉色,只要我們一靠近不是請他們商量換位子,就是廠商有所反應,看到我們就等於是看到瘟神一樣,鐵定沒好事。

你知道的,化妝品專櫃無論她們身上穿的是雪白的套裝,彷彿醫療人員,或者公司發的套裝,和一般OL無異,又或是只是單純的短T牛仔褲牛仔裙,用來展現活力,同樣都會在臉上塗上厚厚的一層妝。又黑又粗的眼線,搭著煙燻過的眼影、金色的眼影、藍色綠色紫色的眼影、桃紅橘紅粉紅的腮紅、裸色粉色深色的唇彩....總之他們的臉全都成了調色盤,讓人眼花撩亂啊!

原本我是很討厭化濃妝的女人,不過小倩不同。我想可能是當全部專櫃小姐都對我嗤之以鼻的時候,小倩是第一個對我笑的人。

"你是新來的樓管吧?我是樓下倩碧的專櫃。要不要和大家一起吃飯?"

我的眼睛沒有問題更不是神經大條,當然發現小倩隔壁的女同事立刻斜眼看她,這時候為了不讓氣氛更尷尬,我還是婉謝她的好意。

小倩,離子燙的中長直髮,用了一條紅色的髮圈綁成馬尾,大概到肩膀左右,她沒有劉海,可以很清楚的看見額頭的光亮,以及襯出一張小巧的鵝蛋臉。

能在專櫃當小姐的都是中上之姿,但要看是否天生麗質還是得要卸妝後才能見分曉。我並不要求女友必須很美,只希望她能多以真面目示人罷了。況且以我這麼不修邊幅的人,出門帶了個調色盤在身邊真的很不搭,這也是當初我對張小姐很反感的主因之一。

於是我就眼睜睜的看著小倩她們一群人往韓式泡菜鍋前進,我呢,則是選了傳統麵店。叫了一碗乾麵、小菜、再一碗豆花,就這樣也要花我一百元,這就是台北人的生活,不貴,就不叫台北。

對了,小倩其實不叫小倩,她的本名很土氣,因此我從不叫她名字,剛好她是倩碧專櫃,我就叫她小倩吧。

總不能喊"小碧",這樣好像瞬間美女變成了一條壁虎,怪怪的。

當晚十點半下班後,我騎著我的機車風火輪,載著小倩回家。

換下制服也卸了濃妝的小倩,皮膚狀況有些不大好,可能是太薄或是太敏感,很容易起疹子,像這樣的膚質實在不適合人工香精的化妝品覆蓋在上頭。她的臉很白,白到透出血色,眼瞼下方還有一些不明顯的雀斑,像是芝麻一樣灑在上頭。所以她說,她必須得用蓋斑膏,還有偏綠色的粉底來掩飾這些皮膚的小瑕疵,勻成上班時那張芭比娃娃的陶瓷膚色,這樣才有足夠的說服力吸引消費者。

不過也因為這些小班痕,讓她很像鄰家的小女孩,特別是像現在她在我車上,緊握住機車後方的橫槓。我忍不住問了她女性最不想回答的問題:

"小倩,妳幾歲?"

"我唷,二十二啦!你呢,William ?"

William 是我在工作上會用的英文名字,威廉,聽起來就很像一個成熟穩重的男人,當初我在履歷表上就這樣不假思索的寫下這個名字,威廉?威廉王子?

呵。

小倩的英文名字是Cherry,櫻桃?的確,她嬌小而且有稚氣,叫這個名字很適合,可以想像她穿著一身櫻桃花色的洋裝在春天的草坪上旋轉飛舞,煞是好看。

"妳覺得呢?"

我回過頭看了一眼小倩後繼續騎著。小倩住在天母,現在正經過辛亥隧道,來往的風聲變大,說話得要更大聲更靠近才聽的見。

"我啊..我猜,二十八左右吧。對嗎?"小倩說。

"什麼?我聽不到!"風真的很大,不過我故意要小倩再說一次。

"我說....你二十八歲啊?"小倩這次貼在我背後,靠緊我的耳朵說話。她細緻而略有童音的語氣聲調,在我的耳邊吹起一陣暖暖又癢癢的風。

"哈哈哈哈哈。"我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