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要跟你說,這裡,破了一個洞。」

那天,風很大,我與他並肩坐河堤旁,沉默許久後我打破僵局,說了上面那句話。並且在左胸的地方指了一下。

「怎樣的破洞?」

他緩慢的應著。

「這裡,有點痛,而且不斷的汩汩流出,我自己也克制不了,也不想阻擋了。」

「流些什麼?」他問。

「一種自以為是的偉大。」我哈哈大笑。

「喔?」

「一種你可以不喜歡我,但絕對不能限制我不可以喜歡你的偉大情操!」

說完後,我做了個時代青年的姿勢。

那年,我不到二十歲。那裡破了一個洞,心很痛,可是痛的有些無所謂。總覺得可以這樣喜歡一個人也算是幸福,起碼我讓自己變得很偉大。

有天,或許兩年,也許更久,可能就是此刻,我已經沒有勇氣讓心再破洞。

屆時,洞口汩汩流洩的,不再是年少的輕狂,而是空虛的寂寞

「我只是要跟你說,這裡,破了一個洞。」

那天,風很大,我與他並肩坐河堤旁,沉默許久後我打破僵局,說了上面那句話。並且在左胸的地方指了一下。

「怎樣的破洞?」

他緩慢的應著。

「這裡,有點痛,而且不斷的汩汩流出,我自己也克制不了,也不想阻擋了。」

「流些什麼?」他問。

「一種自以為是的偉大。」我哈哈大笑。

「喔?」

「一種你可以不喜歡我,但絕對不能限制我不可以喜歡你的偉大情操!」

說完後,我做了個時代青年的姿勢。

那年,我不到二十歲。那裡破了一個洞,心很痛,可是痛的有些無所謂。總覺得可以這樣喜歡一個人也算是幸福,起碼我讓自己變得很偉大。

有天,或許兩年,也許更久,可能就是此刻,我已經沒有勇氣讓心再破洞。

屆時,洞口汩汩流洩的,不再是年少的輕狂,而是空虛的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