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練吉他,我家兩董老闆抽空來台北,幫我選了把共鳴不錯的吉他,要價4800元。

那天,我們就在東吳大學的社團大樓彈將起來,配合他的吉他,我跟著哼起歌,算是忙裡偷閒的悠哉生活。

不過老闆說,他的手汗非常嚴重,甚至每次練琴練到手指起泡長繭,也會因為他的手汗導致好不容易生成的繭脫落,使他幾乎難以躲過手痛的惡夢。不過即便如此,我老對於音樂的熱愛遠超過對於疼痛的恐懼,於是從開始學吉他的這四年來,他以不以為意。

才一個禮拜,我的左手已經開始紅腫麻痺,老闆說再過幾天我就會長繭,從此之後,壓弦不會覺得痛,對練琴來說是很大的利器。

說起這話,老闆一臉莫可奈何。畢竟只要他練吉他的一天,手汗還在,這壓弦的刻骨銘心,想必是要追隨他一輩子了。

回家後突然靈感乍現,在我的msn上寫下一段話:悲傷結了繭,淚水刷洗不掉,連痛覺都失所附麗。

如果有一天,所有的悲傷都結繭了,厚厚的包覆最脆弱柔軟的心,這樣的繭,百毒不侵,就連淚水都沖刷不掉,那麼,是否就再也不會為了過往而難過呢?

只是在結繭之前,我得要先痛上幾千幾百回,直到最後最後......

粗皮覆蓋著的,原來都是我最珍貴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