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敢入詩的
來入夢
夢就是牽連不可能的相逢
敻虹

我的夢總是與現實有密切的關連性
如果夢到淹水了
隔天就會有颱風
就果真淹水
夢到他不接電話
馬上就會吵架
夢到背法條
夢到考試時間不夠
夢到所有令人窒息喘不過氣的事
而醒來後
精疲力竭
彷彿那一個小時的睡眠
根本發揮不了休息的作用

一度排斥睡覺
去年吧
凌晨四五點
還是睡不著
只有爬起來看電視
但我知道我很累
就是肌肉鬆弛不了
牙關緊咬著
彷彿是一台當機的電腦

此刻的我
也有這種錯覺
一直睡
卻睡不飽
我發誓
考上了
我一定要舉行焚書大典
要人命的生活
實在不好受
再加上感情的分分合合
我想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智
餓其體膚
空乏其身


我將來一定會百毒不侵
什麼壓力沒撐過阿
哈哈

我真的還挺阿甘的
經過苦笑三聲的精神喊話
當然有好多了
再加上某位堅持不透露姓名的姐
MSN上給我打氣
似乎
方才惡夢的陰影慢慢飄散而去

在想
考完的隔天我要不要一個人去走走
就我一個人
散心
將心臟裡淤積許久的血塊
舒展開來
不然就去買鐵牛運功散
要不就玩鋼琴一整天
自己一個人邊談邊唱
或者
去遙遠的地方
躲起來
讓全世界的人都找不到我

我也想讓我自己被放逐
放逐到沒有熟人的地方
這樣
我要是偷放屁
還可以裝作
是別人放的
不是我的做作表情

好多了
繼續回到書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