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回想那時剛剛運動完的他,胸口是溼的,淡淡的汗水味,有點急促的呼吸,還有清楚感受到胸口砰砰跳的律動,有他的,也有我的。
不同上次的,上次是完全的認錯人,這次,我認知到抱住我的人,是A`,不是A。


嗯...手機響了,鈴聲不是他打來的,我把頭又悶進棉被中呼吸被窩裡懶惰的因子,直到第三通過後,打電話來的人真是鍥而不捨。

 

手機顯示著A`的電話號碼。時間是七點十五分,AM。
可是我才剛對著遠方的對魚肚白說聲早安,然後在一陣陣鳥兒嘲雜的歌聲中昏迷。還不到兩小時的光景,嘖,七點十五分,我整個人是呈現彌留的狀態。


「大姐早安!我要去上課了,我現在在你家門口,幫你買了一份早餐拉...放在管理員那裡啦!快去領啦!不說啦!我要遲到囉,先閃人囉!掰」

接起電話我還沒有回話的氣力,等到他電話都掛了,還不是很清楚電話那頭他到底說了些什麼。
「嗯....掰」

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又被管理員的電話再次吵醒。

「方小姐嗎,樓下有您的東西,需要您馬上下來拿唷!」管理員親切的叮囑我,似乎沒有什麼理由推唐,而我以當時的精神狀態也想不出什麼藉口。

「好」

百般不願的推開棉被下了床,真是艱辛。尤其是寒流過境的早上,何只測驗著人性?


不過既然管理員都親自打電話上來,也只好舉步維艱的穿上大衣,蓬頭垢面的還穿的拖鞋,搭著電梯下樓。這應該是我有史以來,最邋遢的一次步出我家大門。


看到管理員笑嘻嘻的拿給我一帶熱氣騰騰的早餐,裡面有蘿蔔糕,蛋餅,還有一杯熱豆漿。當下的喜悅已蓋過整夜沒睡的疲憊。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吃到這樣傳統的早餐。而且是我喜歡吃的蘿蔔糕。


走上樓,進入自己的房間內,回憶拉回三年前的時光。當我還只是學生,每天一大早第一件事就是衝到自習室佔位子。但有幾次實在睡過頭,追趕公車與捷運,哪有時間在去想早餐該吃什麼。而踏進自習室之前,就看到A已經在外面從容的吃起早餐,並且看著我的狼狽,悠哉的說:


「早知道你一定會賴床,一定沒時間買早餐,喏!這是你的蘿蔔糕還有蛋餅,還有奶茶啦。」


我總充滿感激的眼神看著他,因為我真的很喘很餓....


那一年的冬天是沒有寒流的。但那一年的冬天,寒流融化在A的眼神哩,吞進我飢腸轆轆的肚子中。


只是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的這句話,不適用在愛情上。我們沒有四季,如今只剩下白雪皚皚覆蓋,都快忘了彼此溫柔的面容,是美麗的櫻花綻放。

我的工作時間不固定,向來都是與鍵盤與文字作伴,這樣一來我之於他而言是比較自由而閒適的。一直有個想法,夫妻雙方不能兩者都忙於工作而忘了生活的樂趣,總是要有人犧牲外面的掌聲,才能成就一個家庭的幸福,我期許自己就是那樣的女性。

像這樣很可笑卻很實際的想法我從沒說出口,前提可是要夫妻啊!我們只是男女朋友,分手了就可能永遠不會相見。

我是可以自由的,卻選擇安穩的停留;他是不被容許飛翔,才會如此渴望遠方。

吃完早餐我望著陽台上的花與電線桿上的幾隻麻雀,不知為何就想起這四行話,趕忙拿起筆來刷刷的寫在記事本上。

那段時間我幾乎不敢再去算,這是第幾天沒有A的聲音出現,手機裡有著親朋好友、工作夥伴、還有接起來會憤怒的想要摔手機的詐騙電話。沒有A,一通都沒有。我把手機藏在抽屜裡頭鎖起來,可又不定時的打開檢查著,甚至拿起家裡的電話試打看看,或許是手機壞呢?

壞的不是手機,而是手機裡愛人的心。


而此刻,我正聽著:

“靠你越近,離你越遠,心放的深, 卻總是無言。”張學友的歌聲迴盪在mp3的耳機裡,我則是在離愛情很遠的地方選擇....

放逐所有的悲傷,就像花苞裡頭的種子隨風一樣。


對了,本子在人離開我之後,竟然在某天搭車時遺留在月台的座位,當時匆忙的模樣我已經不記得了,腦子卻印上花鳥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