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幾天下來的雨勢,終於在昨天終結了。

信誓旦旦的在FB上發言說,我要來晨跑,最後還是敗在瞌睡蟲,不知道是六點半這個時間太困難,還是久久未晨跑而懈怠的人性而感到悲哀,但今日,卻讓我五點半就從床上跳起,並在十分鐘內著裝完畢!我也只能說,原來我還是有那麼一點自知之明,以及一雪前恥的決心哪!

說到晨跑,約莫是從過年前開始的。

不過那時候的晨跑都是跑國中小的操場,大概跑個十五圈,也才三公里,礙於七點鐘已經有學生陸陸續續的進入校園,也不便讓自己臃腫的身形傷害幼小學童的眼睛與心靈,以這種憂國憂民的因素而沈痛的(僥倖)離開,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過年回到爸爸家,就開始晨跑了,一來也是因為想要見識一下何謂鐵打的阿北,二來則是因為婚紗日期將近,而我離前次試穿婚紗的體重,又彷彿多胖了兩三公斤....年假後還特別多休一天就是要去再挑禮服,但深深擔心,其實早就走樣的亂七八糟了。

猶記今年過年帶老爸去花蓮玩,早上仍不忘晨跑,在花蓮慈濟大學的操場連續跑了兩天。惟天公不美,氣候潮溼,所以也就意思一下的跑個三四公里,真正開始挑戰我人生慢跑極限的,是從過年玩後,我從老爸家跑到腦公家,然後再從腦公家繼續往前跑,果然,有練習就是有差,五公里最快三十四分鐘,甚至六、七公里...然而懈怠就是人性,驕矜讓人無力,每次跟腦公跑大概也就是差不多六七公里就嚷著說要停,其實也不是說有多累多喘,只是覺得女生嘛,這樣子已經很厲害了,何必要強求呢....

然而很多女孩子跑了半年就可以去參加半馬,而我已經一年有餘,卻還是最長只有跑過十公里,真是汗顏,此外,對於總是上上下下的體重也覺得很厭倦,想趁著這次結婚讓自己變成紙片人,但事與願違,從稍微有點成效過沒幾個月,又胖了兩三公斤回來,想想也跟自己運動習慣不持久有關,對此,真該好好反省。說到要忌口,對我來說是一大考驗,不過我已經開始過著非常健康近乎於養生的日子,多食水果與蔬菜,成為我每日的飲食法則,這點連我老公都自嘆弗如。

卻因醒悟的太慢,而要求太高,拍婚紗的時候也頂多瘦回來一公斤多,老公說其實好像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這真讓人心寒,看來是要仰賴攝影師抓角度的技術以及鬼斧神工的修圖了。現在唯一還有機會讓大家耳目一新的,恐怕就只剩下五月的宴客了,四月多要去挑選五月的宴客禮服,這次,是必得要下定決心!!

哎呀哎呀,總之,我今天特別早起,也發現跑八公里對我來說並非難事,不管是心肺還是膝蓋的承受度,都比之前有長足的進步,四月連續兩個禮拜的路跑賽,理論上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原本想連續三個禮拜都報路跑,最後被腦公理智的敲醒。確實,都要五月了,事情會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多,怎可如此之輕鬆呢?(這是我自己想像的理由,我猜他應該是不想連續三個禮拜的週末都早起吧!)

最後,期待今年我也可以完成半馬的長度,也許年底就可以來挑戰半馬了!

當然眼下最重要的,就是纖細的身材啊!(可惜我今天中午吃了很大的便當,腦公對此感到非常的訝異)

請為我加油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慢跑者 慢跑 減肥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