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繼續敲敲打打中。A說要來看我,午夜兩點,我沒有看錯電腦右下角的時間,他電話裡的聲音有些混雜,濃濁的酒意從話筒這端就可以聞到白蘭地的腥臭。

解開了領帶他臉上帶有倦意,身上有各式各樣的味道,就這樣他踏入屋內,我們從房門吻進床上,褪去所有的衣物,即使對他有再多的怨恨,也不想了,我願意成為他的俘虜,他的女奴,奉獻所有的取悅他,想讓他心中的欲望ㄧ股腦的往我身體裡傾洩,那是我與他最享受的時光。

他那晚說了一些話,咕噥裡藏了一句對不起,接著他抱著我又是吻又是哭的,睡在我的乳房中間,揉著親著,睡著。

我有些不安,這不是他的樣子,但我說不出這是什麼感覺,一整晚我都只是看著他的眼睫毛,來來回回的數到底有幾根,最後,一根睫毛落在他的臥蠶上,我輕輕的推開,輕輕的...

那段時間A與我一下子又回到了熱戀期,他有空就來我家,我們就真像是一對夫妻。夜裡用不著親自下樓買點心吃,自然就會有人帶了消夜前來,我們可以躺著看電影吃零嘴,也可以坐在地板上打牌聊天,也可以什麼都不做,就只是做愛。

然而不安的感覺從未消失,我問他,什麼時候要來見我的父母?我們是不是也該定下來了?

他把頭轉了過去被對著我,發出了鼾聲。

我以為,他是裝睡,像貓一樣,貓也很愛裝睡,只要輕輕一碰貓就會醒了。他呢,我知道他在裝,我沒有抽噎更沒有放聲大哭,安靜的拉著另一端的棉被也裝作睡著。

也許不安只是因為他的逃避,一如以往。

那陣子也和滑板少年A的分身減少見面機會,我並沒有刻意,單純的遇不上,可能他也換工作了,想想與A`認識從秋天進入冬季,已經是很難得的緣分。況且既然有了A,又何須貪戀A`的容顏呢?

我傻笑看鏡子裡想太多的自己,繼續洗臉刷牙,準備要給A一個薄荷的香吻。

-----------------

後來我終於知道那個不安到底是什麼了。

A決定要出國留學,放下台灣的一切,當然也包括我。很久以前他說,他想帶我ㄧ起去體驗加州的陽光,去看舊金山的港灣,等到我們結婚,就去美國吧!

大學的A確實很可愛,他想要給我什麼樣的生活 ,就會在我眼前畫出ㄧ張張瑰麗的圖畫,那裡有我們,有希望,只要我願意全然的相信他。

但他最後還是一個人去,因為他說不想要任何負擔,也別把愛情當做影響彼此將來的羈絆,放手吧!他累了。

以往他可以為了課業與考試放棄所有約會的時光,我體諒,為了工作而傷害了彼此的情感,我原諒。這次,我又再度成為他決定下的必須捨棄的累贅。只為滿足他的自由靈魂。

那幾個禮拜,他收到了申請書,準備好各種出國所用的證件與物資,工作辭了,唯一對他來說也許是種虧欠的我成為最後要"處理"的部份。這樣的處理順序是否也代表我在他心中的地位,卑微的只能被動的接受這樣的施捨呢?

A,飛機已經抵達紐約,我醒來的時候,紙上是這樣寫的。

可是沒有哭唷,我驚訝這樣的轉變,只是天氣好冷,果然是冬至了,我想吃酒釀蛋湯圓。

---------------------------

A`再度出現的時候,是他專程翹課來找我。


我很生氣,有什麼事情非要翹課這麼嚴重,所以我不准他上來大樓裡,連電話都懶的接。

如果不是窗外的雨聲大到嚇醒沉迷打字的我,而手機還在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