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一直都是深愛著A,我的初戀男友,以後會遇見其他的人,還是深愛著。那種愛像是特別保留給他的一份特權,他不只是活在我的記憶當中,也活在我的未來日子,像是用一塊保鮮膜把這份感情藏到冷凍櫃裡,我不會再去想著當時的情緒,卻仍舊愛著。

不會減少,更不會消失,那就是給他的愛,已經給出去的就完完整整的存在。

即使在後來的日子裡我發現我似乎開始喜歡上A`,這個滑板少年,也一樣。

這兩種愛不牴觸的。如果你懂我說的愛情,我想你也會贊同。

-------------------

那個冬天的雨打溼了A`的衣服。我看見他一步步的走進我的房子裡頭,然後頭髮、外套、還有制服全都在滴水,是的,淋的很徹底,非常仔細。

倥傯的、雜亂的、一蹋糊塗的、對,他讓我想起爛泥巴。

我明明還在傷痛著失戀,整個人極度不願意讓外人進入,無論是用什麼名義,親情、友情、趁虛而入的愛情,都別想來干擾自我封閉的世界。我是打算用最極端而又無所謂的方式掏空這段時間的一切,等到我面對人群,就是痊癒的時候。

然而我與滑板少年,不,現在應該是落湯雞王子,他身上不斷的滴著水,愣在門口,立刻就積出一灘水,而我呢,瞪大瞳孔,同時戴著眼鏡,推了一下眼鏡後打量完畢,努著嘴要他等我ㄧ分鐘。

之後我回到房間內拿出浴巾來,要他先擦個大概才准進入,接著我又去了樓下的超商,買了男性用的紙內褲回家,丟給他要他換上。

請他洗澡,拿給他禦寒衣物,然後我坐在床沿,他呢,像個做錯事的小孩,席地坐在地毯,等待我的質問。

"為什麼翹課?"

"幹麻找我?"

"你知道你這樣讓我很困擾!"

我連珠炮的開罵,全然不像在他面前的形象,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時候,我就覺得我應該像個長輩,該說些什麼當頭棒喝的話,才不枉費我虛長他個幾歲的歲數。

是啊!我比他大個十歲呢!

我內心被這個數字震撼到了。但沒有表現在臉上,我想我當時應當是一副嚴師或是嚴母的模樣,特別我還戴了粗框的黑膠眼鏡,挽了個超級歐巴桑的頭髮。

A`笑了。

"欸,大姐,妳這樣好像一下子變成四十歲的中年婦女耶!"

這傢伙一下子就命中我的痛處,可惡!

"別跟我打哈哈了,說吧,找我幹麻?"

我打了他手臂一下。

"喔,沒有啦,就...心情不好。不好很多天了。"

他低下頭來,似乎真有什麼讓他煩惱的事情,而且可以煩到不想上課,也許也和我一樣,被女友給甩了。

好像年輕的時候唯一會讓人掛心的,就只有感情了,功課可以不顧,親人可以忤逆,然後為了愛情拼去了一切,卻總讓人失落。

到不是因為愛人離開了而失落吧。我想。而是因為這個不值得付出的人,去忽略了其他更珍貴的人事物,顯出自己愚昧的反省。

"會有我不好嗎?我剛失戀耶!"

我自嘲著。把桌邊的星巴克杯子裡的牛奶喝了一口,又起身去廚房為A泡了杯黑糖薑母茶。

不出所料的,A發出了很大的驚嘆聲!"真的嗎!"

熱水咕嚕咕嚕的從瓶子裡滾進保溫杯中,我被微微的燙到,"唉唷!"

"大姐你沒事吧?"他問。

"是啊,前幾天的事情吧,你看是不是比你慘。"

"嗯,這很難說耶,慘不慘得要看個人。妳覺得很慘的事情,我可能覺得也還好,而我覺得很慘的事情,妳大概會很想笑吧!"

他這段繞口令還真是頗具哲理,的確,慘不慘無法比較,而且真的比較慘的人,也沒什麼好值得說嘴的。

"那你就為了這件事翹課還淋雨來我家?"

我還是很難理解,他的慘事於我何干。

"大姐,妳有沒有那種喜歡一個人不敢說的經驗?"

"我喜歡一個人向來都是不敢說的,哈!"

因為我是個膽小的人,而且更誇張的是,我連我自己喜歡不喜歡都有點不清楚,常常我分不清哪種是愛,哪種又是關懷。

"是喔...可是我現在就是很喜歡一個人,但是我不知道怎嚜說。"他又垂頭喪氣了。

"為什麼?你既然確定是喜歡她的,又為什麼不去告白?"

說這話時,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受,像深海裡頭無法鑽出海平面的鬱悶。

"之前我知道她有男友,看見他們甜蜜的手牽手我很忌妒,可是又不想去破壞,而且我也沒資格去搶,就是那種雖然很喜歡她,卻又沒把握可以喜歡她。所以我很煩。"

"這有什麼好煩的,既然知道就不要去帶給別人困擾,對自己也沒好處,我看你呀,還是想開點吧!你這麼帥,不愁交不到女朋友的!"

"我也這麼認為!"看來他對自己也頗有自信的嘛。我心想。

"那就對啦!好吧!別再胡思亂想了,晚餐我請你吃吧,吃完就給我回家,明天乖乖去上課,我可是會打電話查勤的唷!別給我落跑。"

他的煩惱真的是很普通。而且我十七歲的時候可沒我二十七歲來的幼稚,想想十七歲的我,會為了愛情不顧一切嗎?會這麼委屈自己嗎?

"有時候我覺得妳很像飛蛾撲火。"腦子裡浮現床邊的A曾經對我說的這句話。我轉身將他與我的杯子收起來放進洗碗槽內,然後天旋地轉的都是那句話,飛蛾撲火。

"不過現在不同了!"A`口氣變了。

"我在剛剛知道,我喜歡的女生現在已經沒有男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