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同樣的時間,下樓買宵夜充飢。超商的男孩已經換了另一個人,胖胖的店長說,A`離職了。

接下來的幾天,沒有他和我說說笑笑,我才想起自己身體好像有什麼東西被砍斷,然後仔細回想那時候的我們,保持著那樣平衡又沉默的關係,一個店員與一位顧客,因為熟了所以會多說幾句,也因為熟了,東西總是不買多,明明可以囤貨個幾天份量再去採買,卻為了多看他幾眼,和他聊上幾句話,而願意每夜下樓。

是否那幾天我沒有出現的日子裡,他也深感到這樣的痛苦呢?

天啊,我竟然用痛苦這個語彙,真是不得了,痛苦,會因為他的離開而發生嗎?

還是因為A也走了,A`也離我而去,原本沾沾自喜著自己的左右逢源,桃花盛開,如今卻只剩下桃花的樹幹,光禿禿的站在人來人往的台北街頭,孤立無援。

我真是活該。

那部魔女的條件中菜菜子與瀧澤秀明不也愛的無怨無悔?寧願犯罪也堅持愛情。而我有這樣的魔女條件嗎?

除了一張還可以的臉蛋,呵,豐滿的胸部,我還剩下什麼呢?

我坐在那間咖啡館,與當天同樣的位置,看著他曾經走過的街角,紅綠燈還閃著。

-----------------------

"小姐,妳一個人嗎?"

週日回暖的時候在書店留連,還在看書就被一個陌生男子搭訕,而且他拍我的力道還真是不小,我還沒得及反應....

"是你!"

滑板少年露出他潔白的牙齒,細格子的襯衫與牛仔褲,還是那雙球鞋。

我的伶牙俐齒,收進了笑容酒窩裡頭,好像是絕處逢生一樣,接著他說,要帶我去兜風。

跨上他的"無敵風火輪",---他是這樣稱呼他的那台舊機車,雖然是二手,不過很耐操---然後往北海岸直奔。一路上他不說任何一句話,我緊緊抓住機車後方的橫桿,風勢很強,刮的我的臉很痛。

想到電影中張震與舒淇在最美的時光裡中的一幕,舒淇抱住騎車的張震,他們在落日餘暉中馳騁,也不知道他們要往哪裡去。但就算對於未來充滿迷惑,那個時間點上,他們應該是幸福的,我們看著她們也是幸福的。

ㄧ邊是山,另ㄧ邊是海,空氣有鹹鹹的海水味道,如眼淚。我們恐怕也是山與海,存在某種程度的依戀,但不可能成為一體,我會在我的土地上持續向上發展,他呢....

是一片汪洋。

等到了海邊,停妥了車,我們就坐在沙灘上看浪濤。他說他那天其實有很多話還沒有說完。

"我回去以後很生氣,不過也很想妳,而且我話都沒講完,不說我會很難過。"

"你先回答我為什麼辭職?"這是我最想知道的。

"因為我怕我看到妳會無法工作。"

"我也有很多問題想要問你。"從那次和他分別之後,我發現我心裡存著很多問號,我有很多不解,甚至懷疑,我實在沒有勇氣去相信小我十歲的小鬼頭會這樣說喜歡我的話。

"我想我是喜歡妳吧。我捨不得妳哭,我猜妳應該是為妳男友而哭的。是吧?"

"嗯,對。"我抱著腿,身體前後晃動,眼睛看向遠方的海平面。

"像這麼優秀的男人也會傷害妳,可見他也沒什麼了不起的。"他癟了嘴,還悶哼了一聲。

"哈,比你要好多了。"我把頭埋進膝蓋中,又轉過來看他,笑了起來。

"妳說什麼!"突然他就把我推在沙灘上,我還沒來得及反應,他已然壓過來,龐然的罩住我眼前的天空。

我下意識的就是用手擋住我的嘴唇,眼睛閉的死緊。他呢,跳開後大笑。

"這就是處罰妳說錯話的代價。"他整個人躺在我旁邊,我們躺在一起,看同一片藍。

"我想保護妳。用我的方式。"他側身過來看我,像個孩子。

"你只是誤把同情當作愛情了。"我把這句話放慢速度的說。

"同情也是愛啊,重要的是我想這樣愛妳,不行嗎?"他傻氣的可以。

"當然不行,愛怎嚜可能只是這樣隨口說說,而且你憑什麼保護我?"我大聲吼著。

"憑...我就不會像你前男友一樣惹妳哭。"他這話倒是說的很理直氣壯。

"孩子,你真的是太天真了。"我搖著頭回答。

"姐,妳是我第一個喜歡的女生。"他認真說了這句話。

"你讓我想想.....我才剛失戀呀,沒有那嚜強的復原能力。"我很為難。

"我可以等妳。"

"這不是等不等的問題,你知道嗎,我跟你的關係以後會變的很複雜,就算我們以為可以單純,但事情絕對不是我們想的那樣...."

"妳喜歡我嗎?"他下了一劑猛藥。

"對不起,我不想回答。你確定你喜歡我?"

"我也不確定。"他回答的很誠實。

"但我不確定是因為妳的不確定,我也怕愛的很孤單。"他解釋著。

"愛的很孤單?"不就是我那幾年的心情嗎?我心想。

愛的很孤單不也愛了?即使他遠赴美國,我也還是愛。

結果那天,我和滑板少年逛了基隆夜市,鼎邊銼配上棉棉冰,奶油螃蟹以及冰啤酒我勾著他的手臂,笑鬧著。從第一家逛到最後一家,不牽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