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走失的貓後來又回來了。一開始那兩個老人家還不大願意原諒這個離家出走的孩子,不過看牠瘦的可憐,而且一直喵喵叫個不停,關在門外沒多久就讓牠進門,唉,人幹麻要和畜牲計較這麼多呢?

結案後我內心低潮了一陣子。直到小隊長找我去喝兩杯,他說有個後續他一直沒有講。現在案子辦完啦,人也抓進去關了,就等槍決執行,這時候跟我講我大概比較不會怕。

"好啊你說。"我很阿莎力的喝掉半杯冰啤酒,然後夾著生魚片吃著。真是絕妙搭配!

"我不是跟妳說我派了兩個人監視那個變態男在拘留所第一天的情況嗎?"他說。

"對阿怎樣,有什麼特別的嗎?"我兀自夾起黑鮪魚來吃。

"跟妳說,這個男的半夜會起來夢遊,然後重複做同樣的動作耶!"

"什麼動作啊?"我終於提起了興致而放下的筷子。

"就是半夜起來掃地啊!一直掃又一邊罵,賤貓,又給我吐毛,吐這麼多幹麻!"

"還會罵幹!你這隻賤貓怎麼會吐人的頭髮!"

"然後幹!不要過來!幹!滾開!幹!我幹死妳!"

"接著就是開始哭的求饒,然後呼吸急促。一直說他錯了,對不起對不起,一直跪著磕頭。中間會停個兩三小時吧,沒多久又開始,說真的我聽他們講那個樣子真的很恐怖,好像被怨鬼纏身。"

"哇!這麼玄?"我瞪大眼睛,乾掉剩下的半杯啤酒。

"玄的還在後頭哩。"小隊長繼續說。

"後來因為這個人如果這樣磕頭下去大概會死人,這樣會被人家說是我們警察局動用私刑,什麼以刑逼供,到時候自白沒有證據能力,就整組壞去,那兩個就用冷水把他給潑醒。醒來後我們的警察就問啊,是不是做惡夢之類的?"

"是不是?"我問。

"那個人渣說,大概從三個禮拜前吧,家裡跑來一直很漂亮的小白貓,因為女友死了他也失去寄託,就想說來養看看。一開始這隻貓還蠻乖巧的,不過後來這隻貓開始吐毛。貓嘛,本來就會吐毛球啊,沒什麼大不了的,可是啊你想想,全身雪白的貓怎麼會吐出黑色的毛來,而且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明顯,甚至就是一個女人的頭髮嘛...."

"天啊!會吃頭髮的貓?"我真是一整個呆滯。

"然後他說那些頭髮越來越多掃都掃不完,最後還會纏住自己的脖子,而且那隻白色的貓超像他的女友,尤其那雙眼神,哀傷的很,而且還會露出尖牙..."

"那他為什麼不把貓給趕走?"

"他有啊!後來他就把貓給打跑,不過那隻貓又會在每天半夜的時候出現,不知道是怎樣爬到房子裡頭來吐毛。結果吐一吐,他就來自首了。哈哈。"

講完這一大串話後,小隊長喝掉一整杯冰啤酒,大喊一聲:"爽!"

我突然想起....被害者的父母說過:

"小白都會和主人一起睡覺,有時候妹妹的頭髮太長太多一揪揪的散落在床邊,小白還會去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