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檢座是我在檢察署裡面最好的朋友,因為是在檢察署中認識的,所以更顯的這份友誼彌足珍貴。

大概從高中以後就不再有所謂朋友這檔事,特別是在法律圈子中更是如此。不過蔡是個很特別的人,嗯,還是個很辣又很正的美女。重點是,我跟她很要好,也沒有什麼原因,就是一見如故吧?

一見如故?

曾經我們兩個跑去算命,算命的說上輩子我是蔡的丈夫,兩人鶼鰈情深,但感於愛情沉重的負荷,所以相約這輩子要一起當姐妹淘。那為什麼不是共同當好哥們呢?這個問題我沒有問算命師,我猜他也只是唬爛,但我相信我和蔡應該有什麼比一般人更強烈的緣分,不然不會這麼有默契。

蔡不同於時下的女孩,除了外表很時尚,裝扮很流行以外,卻是很有想法,個性很硬的女人。她的發語詞向來都是"老娘"為首,"靠腰"結尾,當然這只是大家私底下閒談,不至於毫無節制的也用在法庭上。但她說其實每次詰問時她的發語詞都自動隱藏在心裡,會先消音後再講出她要陳述與發問的內容,是個直率的人。此外擅長公關,我想這和她美麗又豪氣的特質有關吧。我們最常在午餐偷偷嚼舌根,並且還幫署長、檢察長、院長庭長等取了很多不同的綽號,比方那個為人小氣又有點猥瑣的桂法官,就有個非常可愛的暱稱:小瓜呆。為了不讓別人發現我們在聊是非,於是我們總是這樣說:

"欸小夜,中午去買小瓜呆脆笛酥好不好?"

小夜是我,因為我最怕值班的夜晚,總覺得這種地方鬼影幢幢,非常恐怖。

"OK!"我快速的把回覆用簡訊傳給蔡。

然後,這個故事就是從午餐的時候說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