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小姐是跋扈的母獅子,我呢,則是剽悍的馴獸師。不過你知道馴獸的最大技巧不是拿著皮鞭抽打,而是知道每隻攻擊人的獅子內心,其實只是不想認自己受傷罷了。

這個道理在我很久很久以後,張小姐與她都不再出現我身邊後,我才慢慢體悟出來。畢竟我只是個普通的Sales 。什麼都可以賣....什麼都不奇怪。

啟動引擎後,很快就來到菁山路,之所以會轉到這裡,是因為中午快到了,陽明山上沒有什麼可吃的東西,於是我和張小姐就先到這裡附近的一家星巴克先吃點什麼。但我的眼光卻停在對面的麥當勞,那才是真的可以吃的飽的地方哪!

我沒有追問別人私事的習慣,所以當頭髮再度覆蓋在她的額際後,我連噢都沒喊,繼續的開我的車,耍我的陰謀。張小姐呢,則是拿出了包包裡頭剛出來的IPOD機聽音樂,想必是不願意跟我講話了吧,也罷,話不投機半句多,正是說明此種狀況。

"我想喝蘋果汁,給我來份起司蛋糕。"張小姐拔掉耳機後跟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這個。

我像是個服務生似的,外套脫下回答一句好,就去點餐,但我還沒想到我要吃什麼,滿腦子都是厚厚的漢堡和大口喝的可樂,像這樣小口小口吃東西我還真的沒有什麼興趣。

你知道星巴克為什麼能成功打進台灣市場嗎?

絕對不是因為他的咖啡有多嚜的美味香醇,很多不喝咖啡的人也還是很愛來這裡,純粹是因為星巴克的服務人員都是"嚴選",不只是外表清秀、態度親切、笑容可掬、活力十足、聲音清脆....族繁不計備載的理由後還有一項,他們都說的一口還不錯的英文,我看我前面那位外國佬點餐,服務生,不,應該用他們的術語來說,是伙伴,棒球帽壓著頭,不過那馬尾卻是跳動的很可愛,正認真的聆聽外過人說話並寫在杯子上寫下外國人的英文名字。

我如果有天發瘋來這種地方,唯一的理由只有想看正妹的模樣。

輪到我了。

"一杯蘋果汁,起司蛋糕,一杯熱牛奶還有燻雞肉貝果。"

"好的,馬上為您服務唷。請問先生姓什麼呢?"

"我姓洪,三點水的洪。"

"好的,麻煩洪先生請到旁邊領餐喔!"

人真的是很多。想必因為正值十一點半,這裡又靠近文化大學,看來領餐還需要兩到三分鐘。

我走到雜誌區旁翻翻今週刊,但沒多久我卻聽到一陣尖叫。

"裡面的你還不快點哪!外面人超多,那個提拉米蘇已經沒有了,快點補充!"原來是從廚房裡傳來的。嘖嘖,怎麼會這麼大聲。不過每個等待的人似乎已經是習以為常,並無面面相覷的情況。倒是我反應有點大。

"洪先生,您的餐點好囉!"

才看見之前幫我結帳的那位可愛女孩,正從廚房裡出來。

端到張小姐面前後,我一開始是擔心會不會太過尷尬。不過真的是我想太多了。張小姐很快的就轉移話題,反而跟我聊起上次送我的蛋糕好不好吃。

"還不錯啊。"我打馬虎眼的說。

我心裡嘀咕著這個貝果也太小了吧!肯定我兩口就喀完,但我還是肚子很餓,怎辦?

"你現在有沒有女朋友?"張小姐突然臉靠過來問了這個很失禮的話。

"我有沒有女朋友干你屁事啊。"我切開了貝果,用刀沾著奶油塗抹均勻,然後準備兩口解決。

"看你這種窮酸樣,可能連女朋友都沒交喔。"張小姐那張欠扁的嘴臉又出現了。

"死小鬼,沒見過壞人嗎?"我作勢要巴下去。

"我猜你不敢,你不是那種會打女人的人。"看來張小姐是吃定我了。

"妳又知道了。"我把手伸回來,拿起貝果咬下第一口。

"說嘛說嘛,到底有沒有。"張小姐臉湊過來,睫毛還用力的眨了兩下。

"我有交過,現在沒有,這樣妳滿意了吧張小姐。"沒輒,好男不跟女鬥。

"是喔,那你...喜歡什麼樣的女生?"張小姐繼續追問。

"秘密。"再怎樣都不會是妳。這是我心裡當時怒吼的話。

"吼唷幹麻不講。"張小姐又開始盧人的伎倆,不過這次我是打死都不會說。

"因為...遇到了才知道好嗎。"又一口,果然吃完了,我拿起牛奶狂喝。

"欸,你以後不要再叫我什麼張小姐了。"張小姐話鋒一轉,真怪,這次倒是沒有打破沙鍋問到底。

"好啊,那你也不要再叫我欸欸欸。"我拿起餐巾紙擦擦嘴。我打定主意了,等下一定還要再去吃一個飽。

"我叫張育楓,因為我是在秋天生的,天平座,第一次見面請多多指教。"日劇看太多的小鬼,還蠻無聊的。

"我是洪國銘。夏天生,靠腰的巨蟹座。"

"那...叫我楓吧,我不反對唷!"

"楓你個頭,小朋友快點吃,我等下要去麥當勞買漢堡,我回來的時候你還沒有給我吃完,我就把妳一個人丟在這裡。"

"欸你這個人..."

"叫大哥。"

大哥?當叔叔還差不多。

我快步的出了店門,卻看見她從麥當勞走了出來,然後跳上紅五的巴士從我眼前離開。

是她!她的頭髮已經這麼長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