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夜我跟妳說,昨天我收到一份禮物耶!"

講完八卦,蔡煞有其事的跟我講起昨天的事。不過送禮物對蔡來說簡直是稀鬆平常,也不見她平常有把這種小事掛在嘴邊。

因為至目前為止,追求蔡的政商名流,多如過江之鯽,那些貴公子都不是以月薪來衡量他們的尊貴,無一不是以"身價"千萬當作單位計算,禮物更是所有想像的到與想像不到均有。可惜我們家蔡姑娘暫時不願意這麼早死會,畢竟以她這麼強悍的性格,要她當個深宮怨婦會悶死她吧。

"禮物?是什麼?誰送的?"我拿起烏醋往我點的乾麵灑個幾滴,發現有點小堵塞,結果一用力,那又黑又酸的醋全飛到我潔白的襯衫上頭....

"妳猜。"她賣著關子,然後把蛋包湯的荷包蛋用湯匙運到麵碗上,狠狠的一戳,流出又濃又香的蛋液。接著迅速的攪拌,這是她最愛的吃法。

"唔,我怎麼會知道啊,我又不像妳人面這麼廣。"我拿起濕巾趕快拯救,又是擦又是磨的,看來這衣服是毀了,得送乾洗。

"是高睿明耶!就是那個主播啊,還是親自送來喔!到我家樓下等我下班,差不多晚上快一點囉!"蔡眉飛色舞的說著,看來她是很中意這個帥哥。當然也不忘窸窣的吃麵,再喝一口青蔥蛋包湯。

高睿明,腦中閃過中一電視台的畫面,是帥哥,而且穿著有品味,聲音有磁性,身高好像有180還是更高?據說還是美國南加大的新聞碩士,和我家蔡的學歷有的拼。

依稀記得之前有次辦案,雖然是偵查不公開,不過基於滿足媒體與人民狂熱的求知欲望,署長特別派蔡去應付,蔡人漂亮說話更是得體,那次高先生似乎也在麥克風群之中,而且靠蔡特別的近,我想應該就是那次他們兩個搭上線的吧?

"那他送妳什麼,看妳這麼高興,不會是某棟豪宅的房屋所有權狀吧!"終於我慌慌張張的清理好後吞了第一口麵,呼!大滿足!

"怎嚜可能,他喔送我一隻很漂亮的暹羅貓。妳知道這種貓嗎、就是頭和尾巴是黑的,然後體態很纖長,還有其他的一些養貓必備物品之類的。"蔡真的很開心呢,想必不是因為這個禮物,一定還有其他。

"知道啊,這種貓還蠻貴的唷,大概可以買小小一顆的鑽戒吧?"唉原諒我的市儈,因為我買不起這種貓,想到我家的貓,都是去收容所認養來的,個各都很粗勇健壯。

"對啊,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選擇買首飾之類的吧,可是他就不一樣。竟然送我貓,而且還說他覺得暹羅貓的氣質和我很像,高傲而美麗,可是又很需要被疼愛與呵護。他說這是貓的天性,和女人一樣。"蔡心花怒放的描述昨晚的對話。

"不過這還蠻一般的把妹方式耶,妳就這樣被騙走了喔?"我放下筷子看看眼前這個作風明快,行事俐落的聰明女子,就這樣落入愛情的窠臼裡頭?不可能吧!

"當然沒有囉!但我跟這隻貓還蠻有緣的,我喜歡牠那雙琥珀色的眼睛,很美,結果我就收下囉!"

"原來喔,可是妳養過貓嗎?"我追問著。

"我家裡有養狗,至於貓喔,他把電話留給我,說是以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來問他。"

"那還不錯呀!嘿以後我又可以多跟妳聊貓經了。"

那隻貓呢,叫做娜娜,讓我想到當時一部很紅的舞台劇:

"愛我吧!娜娜!"

我們就在不斷的用各種誇張的聲調重複"愛我吧愛我吧",結束了短暫且美好的午餐時光。

我在想,琥珀色的眼睛?在暗夜裡會不會很可怕?

哈我想太多了。

哪隻貓不被那些鬼怪小說寫的很恐怖的啊,其實貓一點也不陰森,真正陰森的應該是想要利用貓製造氣氛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