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為女人嘛,大致可以用幾款比較具有代表性的車子來做分類,當然也差不多等於我身邊所認識的女性,且聽我這小小的汽車業務員多年的心得分析:

美國款汽車:在台灣最主要的銷售廠牌就是福特。重點在於價錢絕對不會少於六十萬,但也不會高到天價上百萬的境界,車型比較一般,車體也一般,看樣子不會太差可也不能說多好,就像他的價錢一樣,只是說到換零件或是性能方面,如果一切的比較都只是普普通通,堪用罷了,就會讓人懷疑是否真的有他所定的價錢。而無論是I-MAX、 New Mondeo、Focus或Escape,大概只能說每一種都只是另外一種的微小變形,說真的這樣的車,就算在美國也不是頂受歡迎,完全不敵日系車款的大舉進攻。

這樣的女性,比方說我小學同學好了,其中有一個也和我差不多年紀,雖然我也曾經少不更事的暗戀對方一段日子,不過現在想想她的模樣,我卻只能這樣回答:

體型中等、樣貌還算可以看、聲音忘了、個性不記得、印象中高中的她趾高氣昂的拒絕一干追求她的人,好像是嫌棄對方配不上她,女人啊,光陰是很寶貴的。結果現在也35歲了,一切都比普通要再差一點,只是她的條件卻從來不肯放寬,嘖嘖。看來只能去迷惑沒長眼珠以為亞洲人都永遠青春擁這的外國人吧。

歐陸款汽車:Audi(奧迪)、BMW(寶馬)與MERCEDES_BENZ (賓士)這三款則為台灣比較為人所熟知的。關於歐洲車款,耐操耐撞又耐看這三點可茲代表。雖然沒有如義大利的跑車頂級,不過也堪稱一流,無論是性能或是外型,當然也是價格不斐,沒有百萬是別想開回家的。像這樣的車款,還能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這就是其他車種所望塵莫及的了。

如果要找個女人來舉例,那非我媽莫屬,傳統的良家婦女,有才有德也有貌,也難怪老爸當年可是卯足了力氣,用盡全身的家當來追求,娶一個這樣的女性當老婆,真的是老爸眼光好又有福氣啊。

日系車款:ISUZU (五十鈴)、MAZDA (馬自達)、MITSUBISHI (三菱)、HONDA、NISSAN (日產)以及SUZUKI (鈴木),當然也別忘了我們自家公司Lexus。日本的汽車工業正如他的情色產業一樣,發展多元符合所有男人的想望,看你是要嬌小可愛、停車方便的小車、還是要外型驚艷,開出去絕對會吸引眾人目光的時尚房車,又或是人妻系列,老師學生版的休旅車款,功能齊全容量又大,一應俱全。重點是價格又很美麗,讓人難以抵抗就下手買它。其中又以我們家公司的Lexus最優,有名車的架勢可是價格上平易近人許多,郎ㄎㄟˋ啊....賣勾想啦,緊來喔!

那就非推Alice不可。人美也有名門閨秀的氣質,你以為很難一親芳澤,但很抱歉....我,就是那個幸運兒。

至於其他跑車類型,那不是我能消費的起,沒那個咖稱就麥唊伊款瀉藥,懂嗎。

張小姐,所以妳就饒了我吧。

----------

錢副理結婚當天,當然也會有公司同仁的這兩桌,我呢,和門市部的黃經理與老吳坐在一桌,據說副理的太太是某上市公司的千金,好像是那位小姐經由買車時認識的,他也是追的很勤,當婚禮進行到回憶兩人相處的過往,我總覺得背後射來很多不友善的暗箭。

"這年頭女人這麼好追嗎?"我喝了一口酒對黃經理說。

"欸我說國銘啊,說來不知道是你遲鈍還是你柳下惠,難道你都沒發現張小姐對你的感情?我們這些人可都是看在眼底,恨在心裡啊,只不過我有老婆小孩,不能怎麼辦,我說你怎嚜就這麼的不知好歹呢?"黃經理筷子夾了一塊拼盤裡的鴨肉,這肉有點嚼勁,所以黃經理邊說這話時看上去就有那種恨的牙癢癢的錯覺。

"我都35了老大。張小姐才20歲,我還沒這麼的..."脫口而出想說的是老牛吃嫩草,不過以吃幼齒當作補目睭為習慣的人來說,我趕忙改成...

"有福氣。"

老吳坐在我的對面,看他不斷的和附近的女職員聊天接近於諂媚的嘴臉,突然我感到胃中一陣翻滾。

老吳,你胖了....

我有注意到Alice的表情,依舊談笑風生,完全感覺不出來有一點落寞或是痛苦,她穿了一件大紅色的低胸小禮服,看的出來有意與新娘媲美。其實那天聽到張小姐講起這段八卦,隨後我並沒有再去追問Alice,更不想探知她之所以來我那裡的目的為何,如果可以,我希望這一切都是船過水無痕,當作是春夢一場。

我和Alice也就如往常般上班下班,只是不再像以前那樣她沒事就來找我嗑牙,然後順便要我幫她修理這個那個的。

而我真的相信男女之間只要有一方打破了應有的平衡,就會瞬間退回原點,特別是朋友之間。

我想我和Alice,其中有一個離開了公司就應該會是老死不連絡了吧,我不知道,畢竟我不是她,但縱使她再來找我,我也會堅心拒絕。

吃完這頓複雜的囍宴,新人在餐廳門口端著喜糖送客時,Alice一巴掌摔在錢副理的臉上,所有的人都看傻了。我還以為Alice會默默的吞下這口氣,想不到她還是開扁。好啊,Alice幹的好。

新娘很錯愕,嚇壞的躲到副理的背後抓著他的西裝發抖著,而副理則是一臉愧疚可是還帶著更多的不要臉的表情。

"這位小姐,請妳冷靜...."

"我沒有去墮胎,告訴你,那二十萬我全部都沒用,別想用那些錢打發我,我要把小孩子生下來,讓你這一輩子都活在我的陰影裡!讓你永遠婚姻都不美滿!哈哈哈"

警衛架走了Alice,我擔心Alice會有什麼不測追了過去。

被攆出去的Alice在小巷子哭了很久,妝都花的亂七八糟,我在她掉落的粉餅下發現眼角的皺紋,隱約的游出傷心太平洋。

我才想起,Alice也不年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