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讀中原大學,不過每次來到有大學的地方,就會想起以前唸書的情景。

IMG_0056  

說真的,我大學時期真的省錢省到一個誇張,這也是我現在所佩服當時的我,竟然可以每天中午只花不到五十元,就吃飽飯,一天只有一百塊的零用錢,總是一天攢下幾十塊,這樣就可以去看電影了。

所以照片中這種平價牛排,簡直就是太奢侈,太貴族(那個年代確實貴族世家還算多間),還記得那是個三十五元就可以填飽肚子的年代,一切的物質生活都可以簡樸到只要可以活下去就行,也忘記是從哪時候開始,開銷就逐漸變大(記憶久遠不可考了)

即使物質不要求,精神上的糧食可不能少。那時每週不是看電影就是買書,一下子新店的書架就得要換新,老爸姑且就直接用木板幫我定了一個超大書櫃,讓我可以盡興的買書放書。不過這個書櫃在納莉風災時就泡爛了,有很多論文集與教科書等等,都隨著爛泥巴丟了出去,唉,那可是餓著肚子買回來的啊。

至於電影,真有賴於大學就在西門町旁邊,舉凡冷門片或是好萊塢劇情動作片,日本鬼片還是悶到極點的國片,自從我踏入電影院看了第一部電影後,就深深的被這個大螢幕吸引,說也奇怪,看電影看到後來,就對好萊塢的精緻畫面冷感了,隨著國片進步,日片也越來越動人,甚至有很多歐洲的電影近來台灣,我對電影的嗜好也與一開始大相逕庭。

我同王先生說,想當年為了省錢,我連家聚都不大參加。

王先生實在很不感相信,所以妳也沒有請過學弟妹囉?

是啊。如果請吃一頓飯要伍佰元,等到我大五的時候可能就會破產吧,底下四個學弟妹就要了我兩千元,外加自己的伍佰,看來要準備三張大超才行。這也是為什麼在學校我的社交生活很少,單純的只剩下圖書館與電影院。不過也交到不錯的朋友,這些朋友不是因為單單的社交娛樂才與我接近的,所以迄今也還是依舊維持好友誼。

這家中壢的排餐,叫做草地人。店名的看板上表示網路上很有名氣,實際上嘛,並沒有到坐無虛席的地步,在這個週末的夜市中,我想是有點辛酸的。

而腦公則是跟我說以前他與他的麻吉(另一個王先生)常常就是在夜市買些下酒的菜,舉凡深海魷魚腳(這家也是大排長龍)或是燒烤,兩個大男生可以大買特買的,再去大賣場買些啤酒,就往朋友租屋處暢快吃將開來,呵,光是從我們對吃的態度上就可以看出追求的是什麼,不過相處久了之後,仙女也是要下凡做飯的,這也是為什麼沒事我都在想晚上的便當菜色的緣故。

又回到這家排餐。

如果說不好吃,會不會涉及毀損名譽呢?在此我應該這樣說,好不好吃乃個人味覺的問題,以往我還是學生的時候,可能覺得平價牛排就是人間美食,更別論星級餐廳了,如今動輒就帶老爸上餐廳孝敬一番的我,也難免會認為真的還好。

是,還好而已。

店內有一些學生吃的還算開心,就學生來說,這樣應該就算是一頓大餐了吧。

跟一群學生用餐,然後他們講的學生生活是現在進行式,我們所談論到的,卻已經是過去完成式。完成了那個年代的青春歲月,不管是揮霍還是緊咬,以現在這個年紀來看,似乎也不是頂重要的了。

回過頭來看,生命的交集其實還真的有點玄,要是那個時候知道王先生,恐怕是不屑一哂吧。如今卻同桌吃飯,將來同枕共眠,同屋度日,也同享彼此的美夢。回憶,大概唯一的意義,就是證明自己不是從外星球突然冒出來而已的證據。

IMG_0049  

王先生帥氣的照片,就當做那一夜最美麗的留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原夜市 中原大學 回憶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