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其說是去玩,以我這種迷路北七的人來說,自助旅行其實是找罪受。

最近發生爭端後才發現,抓馬公主只會對他喜歡的事情要求與我一起完成,比方他喜歡的餐廳,他想去的旅行,如果不是,例如上教會,聽演講,他就會搬出夫妻並不用同進同出的大道理,告訴我自由有多麼的重要與可貴。

然而,卻不適用在這次的日本自助旅行上。

為了保持兩人的地位對等,即使他已經表達不爽,我還是堅持要去,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完全是呼應了他說的,自由的空氣,確實很重要。

所以在昨天的五一勞動節假期中,走在北美館外圍的人行道上,就先預習了日本,大概就是這樣的光景。

會是長裙與布鞋陪我走在京都巷弄當中,京阪是很適合散步的城市,在這裡會不會就可以拋開在台北煩囂的氣氛呢?

會是松果掉落擲地有聲的清脆,落下一地的春天惆悵,眼看夏季就要來臨。

昨晚做了一連串的夢,中間還說了夢話,我很清楚的感受到內心的壓抑,期盼旅行可以讓我找到我原本該有的活力,或者說,我理想的自己。

預習日本,預見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自由行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