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93  

(以下是寫給教會第三小家的代禱信)

Dear All:

上星期天因爸爸住院(星期六中午送急診,診斷有腎衰竭導致尿毒的病情)所以無法參加聚會

先跟大家告假解釋一下,希望爸爸這週可以出院,不過之後還是得要去開攝護腺肥大的刀

請大家迫切為爸爸的病情代禱啊。

 

從星期六到昨天,爸爸的意識都不是很清楚,因為尿毒而有暈眩,噁心感,所以跟英瑾說暫時不要來探望

今早爸爸的狀況已經穩定些,一大早就吵著說要吃稀飯(前兩天都是昏迷,搖半天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吃個兩口,再逼著喝腎補納一罐才可以繼續睡)

真的很感謝國榮的媽媽,有看護在確實很不一樣,不只是家屬很放心,病人也對看護有很大的依賴感。

 

其實爸爸早就是慢性腎衰竭,只是他自己不知道。之前奶貓也是這樣生病的,所以爸爸的所有病徵都跟奶貓一樣,但奶貓的尿毒更高,後來併發抽筋,該說幸好我星期六好說歹說的拖爸爸來看病呢?還是奶貓的症狀讓我內心已有預感?總之,沒有拖到這麼嚴重,實屬恩典。

 

這幾天照顧爸爸,覺得那個強人一般的老爸變得很可愛,很像個孩子,會吵著說要喝腎補納(原來他喜歡喝香草奶昔),打死不要吃飯(所以要用腎補納當獎品),還鬧彆扭不要插尿管(最後在重症觀察室大叫,心痛但事後想想原來馳騁沙場的老爸已經當慣了大老爺的生活了) ,最可愛的莫過於在急診室的時候一直說,隔壁好嚴重,他/她插鼻胃管耶,她要抽痰耶,這個好可憐,一個小胖老人眼睛咕嚕咕嚕的轉,就是不曾把眼神跟心思停在自己的身上,其實他的狀況,非常非常非常糟糕。

 

隨著血檢報告出爐,醫生的表情就益發凝重。原本以為是腸胃炎,然後是腎衰竭,最後確定嚴重為尿毒症(cre指數高到9了,8就是尿毒,就是介於要洗腎的臨界點)....其中因為水腎情況嚴重,怕是胸腔也有積水,又分別照了X光跟超音波,得知心臟部分還算正常,但膀胱就快要爆炸了...(我是真的說會爆炸的爆炸,那就真的無力回天)

 

星期六住院的那個晚上,我待到十一點多才離開,幫爸爸換了尿袋,其實已經不只一次感受到,現在的爸爸非常需要女兒在身邊。

從我搬出去後,他就再也沒有去很遠的菜市場買菜(少了任勞任怨的挑夫女兒);

也不大會出門,除了要回新店的家打掃,帶媽媽去洗頭髮,偶而吃吃館子;

於是,我帶爸爸去花蓮玩,之前也帶著他回湖南老家,預計今年年底,爸爸說還想去上海,去新加坡,對於我要一個人去日本的事情,他癟嘴說哪有上海香港好玩.....其實這些都是他想去的地方,他討厭日本,但我就偏要跟他作對。

 

我喜歡跟爸爸作對,我們還曾經在馬路上大吵,爸爸還在學校甩過我巴掌,家裡的樓梯間對我拳打腳踢,我的爸爸就是這樣的人,個性很剛硬,容不得有其他的聲音出現。我作對是因為我也很剛強,而且我還學了法律,嘴硬的功夫可不輸他的拳頭硬,但我想,打在我身上的就只是身為軍人的那種要求他人服從的長官性格,我是爸爸管轄的小兵,也是他掛念無比的獨生女。

 

星期天早上,慣老爺的爸爸不喜歡住院,跟我嚷著護士好兇,換尿袋要來不來的,他想吐,他想回家,還有還想吃飯,以及想奶貓。

 

爸爸就是,只要我帶回家的小動物,一開始不喜歡,最後也都全部變成他的小女兒們,玩起這些小寶貝們,他耐性十足,童心大發的時候,還會跟貓貓狗狗對話呢。

 

爸爸就是,講話很大聲,走路很快,罵人的時候什麼不入流的話都講的出口,但又喜歡別人誇獎他是個有學問的老人家,愛面子的很。

 

爸爸啊,就是一點痛一點病都要忍,不知道是逃避還是害怕還是為我著想,這次住院,還在使小性子,非得要哄的半天,才願意休息睡覺,哄的半天才要洗澡,哄的半天才吃三口稀飯,唉,竟然懷念起那個老是一生氣就打罵不休的爸爸,我每次跟別人說起這些,所有人都會說八十五歲的老人家還有這種體力,實在了不起。

 

只是他從來不知道,他早就腎衰竭了......

 

或許有天,他剛硬無比的心會軟化,或許有天,他會陪我一起去教會,或許有天,他會陪我一起走在紅地毯上。

 

現在我唯一希望的,就是他可以不要洗腎,而這個關鍵就是明天的驗血報告,爸爸說一大早就抽血,血都快抽光了,我都笑笑回他:那是要檢查用的,尿毒指數降低,就準備可以回家啦。

 

這個爸爸,是個強人,是個悍父,也是搞笑的把拔,三八的爺。我還有一堆架要找他吵呢,以及一堆旅遊的行程要他跟著我到處跑,請大家為爸爸代禱,不要洗腎,快點康復,神的大能醫治他的身體與他的心靈,並隨時看顧他,讓他有平安的感覺,學會相信人,相信神.....

 

如果爸爸有所好轉,大家再抽空來看他吧,爸爸喜歡熱鬧,最喜歡在別人面前說我壞話了,我期待那天,爸爸精神奕奕的跟大家說我到底有多不孝與多討他不喜歡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爸爸 尿毒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