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All:
 
展信愉快
 
經過一個禮拜的煎熬與等待,老爸終於在五月十二號出院了!
 
這段時間,從公司到醫院,再回汐止家照顧媽媽,確實頗累,不過一聽到爸爸回家後說:『小猴子(丟係哇本郎)妳這段時間真的做了很多事情』,這句簡單的話對我來說,比謝謝還要更彌足珍貴。
 
爸爸是知道我在這當中所努力的,也包含回家後的所有照顧與打掃,甚至練就了半小時就可以煮玩兩餐(晚餐跟早餐)的功力,此外,總是愛罵我是豬,笨蛋的爸爸,開始學會放手,可能是因為他發現他的堅持讓他身體衰敗,也可能是看到我已經不是那個還在念幼稚園國小的女兒,每天忙進忙出打理一個家,我也體會原來,持家是門學問!
 
住院期間,聽到爸爸插尿管時的慘叫(當時我的眼淚都快噴出來,現在就覺得還蠻好笑的----醬子爆料,會不會很不給老爸面子?);看見老爸的臉部扭曲,只因為又要抽血(還沒有插下去就已經臉部歪斜);只要做檢查,老爸都會緊張到吃不下飯(但其實一點痛都不會有),後來老爸只會酸酸的說,又要抽血喔,血都抽光溜,不過尿管還是他的大禁忌,中間又換了一次尿管,據小王媽媽說,老爸又慘叫了....(無限迴圈)
 
小王媽媽說,那個當兵很威風的老爸不見了喔....
 
是啊,當慣老爺了,現在要當病人,什麼都不開心又害怕,以前我是什麼都跟爸爸要,什麼都要爸爸扛的那個小妹妹,現在可是要幫爸爸扛起家,說真的,我有跟爸爸抱怨過幹嘛只生我一個女兒,但事實就是如此,那就是我該要去學會的功課,埋怨完還是得要硬起來拼,那不就是我早就該想到的?
 
回家後也跟爸爸比較有話題可聊,比方當我們再次談到要不要參加司法特考,要不要離職當全職考生時,我同爸爸聊到,如果今天我聽你的話,一個三十二歲(天啊我自己爆出年紀了)的老女人不工作在家裡念書,沒有經濟能力,更沒有生活自理的能力,那麼今天爸爸住院,請問這時候該怎麼辦....
 
頭一次爸爸對於我的『頂嘴』無所回應,稍慢後說,那新工作還好嗎?老闆人如何?薪水還會不會更多....
 
唉。
 
從我踏入私部門後,我老爸從來沒有問過我的工作情形,在他眼裡,沒有一項工作可以比得上司法官,就這樣,我一直被爸爸的觀念綑綁了快三十年,甚至到之前都還活在那種期待的壓力中。不曾關心工作,是因為那些都不是他的理想未來,所以跟爸爸的話題就越來越少...
 
後來又跟爸爸聊到搬出來住,當時造成家裡不少的風暴,而如今我倒是學會了烹飪,昨天老爸吃光光我做的晚餐,半夜又起來吃宵夜,哎呀,那種感動實在很無法言喻啊。
 
也聊了吃東西的態度與內容,糾正了爸爸的生活習慣,改掉他愛喝酒的毛病,也不准他再只喝牛奶當早餐,住院到回家的這段時間,我努力的改變老爸。
 
幾十年的習慣,讓他正視自己確實是老了,沒辦法有那麼好的復原能力,必須要更重視自己的習慣是造成身體虛弱的重要原因,而且而且最根本的就是,
 
老人家一定要定期健康檢查,不要害怕看醫生啊!
 
但一直無法開口提到小王,這段時間小王也陪在旁邊照顧媽媽,接送我往返醫院、公司與汐止家,其實我也不能說爸爸是偏見,確切的說,應該是兩個價值觀完全不同的男人,生來就是不對盤啊....
 
這幾天,幫爸爸買了新的床,換了新的血壓計,為了確實知悉有無發燒,也添購了耳溫槍,住在家裡也跟在醫院一樣三餐量,爸爸有說,家裡很乾淨喔,這就是最棒的讚美了。
 
最後,謝謝瑞華姊提供了很棒的醫療資訊,謝謝聞泥跟英小瑾(我爸看到英小瑾一整個心花怒放?難道老人家也愛看美女?)---->所以我們小家的女子軍團哪時候我爸可以來親自見識呢?
 
謝謝小家禱告的力量,謝謝各位。
 
老爸星期二要去看泌尿科了,希望會有更好的休息!
 
(目前最好的消息是,我瘦了!!!!!)------>不過小王卻胖了?真箇是瘦了白貓,肥了黑貓啊!
 
我愛上帝爸爸!我愛第三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