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貓說,她遇到了 Emily。

 

這兩隻貓都是三花的毛色,Emily體型稍大,左右眼睛附近的顏色一黑一黃,我的貓則是有些瘦小,生的豐滿的屁股與大腿,同樣都愛呼嚕,撒嬌,黏人,夜裡這兩隻貓與主人相擁而眠,主人的另外一半都是貓咪眼裡的頭號情敵,貓咪都從奮力的抵抗大敵入侵,最後輾轉妥協,Emily說,她真的很愛他,那個一直保護她的男人,給她家的男人,讓她放肆吃食不用節制體型的男人。

 

我的貓說,同為三花貓,一樣的敏感脆弱,纖細而多情,她對 Emily有著無限同情與友好,雖然母貓相見,扭打難免,但大部分的時候還是會互相理毛,並且述說彼此在生前對主人的依戀,炫耀著主人對自己的關愛,然後再次扭打,彼此依偎。

 

 

 

我的貓對Emily說,妳的男人遇到了我的主人了。

 

很奇妙的是,這兩個人,也就是我跟她的男人在貓過世後開始流浪世界,說實在的,我不大夢見我的貓,有也是怯生生地,但今晚她跟我說了好多關於Emily與她的男人的種種。我的貓開始交朋友了噢。我的貓說,姊姊妳也可以。

 

如果那裏的漁火是歸處,橋上的光明是燈塔,我跟他很有默契的都走向了一致的歸途。原不說話的我突然開口問起陌生的他,公車的方向,才發現兩個都是迷糊的旅人,然後一起找出回家的路。

 

我的貓對 Emily說,他們兩人流的眼淚,孰多叔少呢? Emily相伴男人十四年之久,我忌妒又羨慕,那軟綿綿的小可愛曾與他相親這麼常時間,人生又有何憾?而我的貓與我情深緣淺,短短五年的光陰,卻陪我走過人生低谷,我也在貓咪生前最後的時光,懷抱著她,為她歌唱....

 

最後,Emily的屍骨在她男人家的庭院裡,化作汙泥更護花。我的貓,骨灰灑在我窗台的盆栽,日夜相思。

 

今夜眼眶噙著淚,而他也是。我想是我的貓同Emily一起開了我們一個玩笑,因為唯有傷過一樣痛苦的人,才能用各自的眼淚安慰對方。

 

舉杯吧。

 

敬Emily與我的貓。

 

敬隔著遠洋的他,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