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喏,安全帽」小倩下車後將安全帽遞給我。

「還是妳帶回去吧,我知道安全帽在妳這裡就好。」我兩手放在口袋,一點也不想伸手接過。

「那這樣你就不能載別的女孩子喔。」小倩鬼靈精怪的笑著。

「沒差啊,反正我這人沒什麼桃花就是了。」我擺出了一副很慘的表情,小倩立刻笑的很開心。

「那明天中午的時候一起吃飯,我再跟你說我的故事。」小倩說。

「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不會吧,那這樣你同事不就也聽到了?」

「當然不是啊,我明天會跟他們說我跟朋友有約,我們約在外面的餐廳吃飯,你覺得怎樣?」

「好。那....我在哪等妳?」

「出了公司後你往右手邊走,然後搭板南線的捷運到西門站下,從遠百的出口走出來後往衡陽路的方向,在那裡有家還不錯的義大利麵餐廳,我們約在那裡的二樓,不會有人跑這麼遠吃飯的。」

「呵呵。」

「你笑什麼啊。」小倩有點生氣的看著我。

「我們好像在偷情。」

「偷你個頭!我要進去了,我媽在等我呢。」

當晚,我失眠了。可以讓一個女孩子對男人失去信賴,肯定是個令人鼻酸的故事。我腦子裡在我躺下去後開始幻想著各種悲慘黯淡的情節,難道她曾經被人強暴過?或者她被人欺騙?還是....

我打了個超級大哈欠,已經是早上七點了。

於是我先跟主管報備中午有事情得先出去,請小陳幫我cover兩小時。接著依約來到她指定的餐廳,上了二樓,等了快半小時他才出現,而我已經喝掉兩大杯的檸檬水了。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我剛找了好久才找到人幫我頂一下中午的班,不過只有現在出來講話比較方便,我不希望給人聽到我的事情,你也找人cover很辛苦吧,真是抱歉。」小倩邊說話邊擦著汗,她的汗是有顏色的,沾在衛生紙上成了一滴滴彩色的果實,紅的是草莓、藍的是藍莓、橘色是柳橙....我饒有興致的看著她慢條斯里的動作,嗯,小倩是個很有氣質的女人。而且臉上雖是濃妝豔抹,但搭配得宜,我喜歡她淡淡的裸色口紅,襯托出她的臉。

「先生小姐,請問人都到齊了嗎?」服務生機伶的走來端著兩份Menu。

「都到齊了。」我回答著。小倩則是安靜的正襟危坐,眨著大眼看我。

「這是我們餐廳的Menu,請參考。」服務生優雅的將Menu交到我們手上,最後鞠躬的說:「有需要我們會再過來的。」

當我們各自點好了餐,我自以為是的打了個漂亮的指花....

服務生以小跑步的速度來到我們這一桌。

「這位小姐要墨魚奶油,我要海鮮干貝,謝謝。附餐,小姐要水果沙拉,我凱撒沙拉,飲料是....」

「好的。」確認完這一連串的點餐後,我們終於開始要聊起昨晚未完的話題,而窗外耀眼的陽光射入,小倩的皮膚更顯的白皙。

「是不是該說說妳的故事了?」

「嗯,不過這不是個什麼小甜甜之類那種很可愛浪漫的故事喔,你得要有心理準備。」小倩喝了一口水後說。

「好,我昨天晚上就已經做好準備了。」花了一晚上不睡覺,還不夠嗎。我心裡暗想著。

「我家只有我一個小孩,但我還有一個哥哥跟一個妹妹。他們在我爸那裡,我媽跟我爸分開後,就只帶著我。

不過哥哥和妹妹跟我只是同父異母,我媽是我爸外面的女人,本來大媽答應讓我媽過去一起生活,可是後來發生一件事,我媽不得不搬出去住。」

「什麼事?」我沉不住氣的問。

「是不是懷疑妳的血統?」我將八點檔連續劇的劇情搬上來,問了個很白痴的問題。

「當然不是啦,這個問題雖然也存在很久,不過也很好解決,現在驗DNA也不是難事。」

「那是.....?」

「我哥在我十歲的時候,差點把我給殺了。」

「天啊....怎麼會...」

我差點失禮的喊出幹字,不過在公眾場合裡說出來,我想小倩會很想裝做不認識我的逃走吧。

「先生小姐,妳們的前菜已經好了,請問飲料是要先送還是後送?」

服務生將沙拉一一放好,一陣沉沒後,小倩拿起叉子,開心的插著盤中的番茄。

「就像這樣,我哥,那個比我大十歲的男人,拿著刀衝進來,插進我的心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