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整個四月加上五月,我在女人的瘋狂血拼下累倒了。

從密集的開會到準備程序的佈置,配合各種折扣以及動線的安排,花了好幾個個晚上的時間將DM、看板、以及折價的宣傳一張張的貼好,聯絡記者發出新聞稿,請大家多多注意這次的商品,百貨公司的周邊活動,代言人與廣告...

我都忘了我是怎嚜撐過來的。

五月是百貨公司的打折季,強打母親節的光輝,等於就是看準了這個商機,化妝品全面八折,內衣七折起,衣服甚至有五折的優惠,鞋子更是祭出了千元以下就可以買到不錯的鞋款,於是每逢週末,該說是蝗蟲過境嗎?這樣說雖然是有點無禮,卻再也找不到更適合的形容詞。

人多錢就多,狀況就隨之而來。顧客對於環境的不滿、動線的意見、商品的批評、乃至於服務態度,接踵而至的問題就變的比平常更多,這真是讓我很難理解。既然花錢讓你這麼痛苦,又何必如此?

我猜,這是一種情結,有錢就是大爺,所以花錢在享受的,其實是被奉為貴賓的飄飄然。

結果鋼琴攤位必須得撤掉了。

該怎嚜說呢,對於負責鋼琴攤位的這位先生,似乎是引起不少的民怨,再加上又有新的攤位要進駐,於是就派我去跟他解釋,並且打電話和廠商說明。

能想像嗎?一個賣鋼琴的人,卻不懂彈鋼琴,對客人詢問價錢的口氣也不大好,這真是我看過最糟的服務態度。

雖然是穿著西裝。

可是當客人多問了幾句還有比較優惠的價格時,卻斜眼的望著對方說:「預算不夠的話我看你還是別買了吧,我們這裡賣的都是德國原裝進口的琴,至於說要低於五萬的,請你去問問看那種此四五十年以上的中古琴吧。」

我真為他的無知感到汗顏。而他這樣的行徑等於是毀了自家招牌,再好的琴如果沒有人要買,也不過就成了佔據空間的巨大家具罷了。最近,騎馬機這一類的健身器材,可炙手可熱的呢!

過了這個檔期,十樓的這塊地方就要換成健身器材,跩的要死的工作人員,祝你成功賣掉一台德國原裝進口的好鋼琴唷。

有時我真覺得我自己很賤。

可是卻在今天,五月二十號,我繞著整棟大樓,為了各種突發狀況呈現隨時待命的狀態,卻在十樓賣鍋具的攤位上聽見下樓電梯那裡傳來很悠揚的琴聲。

人都往那裡去了,越來越多,像是那裡有一塊強大的吸鐵,把散沙般的人群全都吸了過去。

有人在彈「夢中的婚禮」,幾乎就像是從CD裡頭聽到的感覺一樣,我站在人群的背後看著翻譯機,利用詢問服務人員的機會聆聽這首歌。連續彈了很多首理察克萊德門的經典名曲,過了五分鐘左右,我從翻譯機晃到了人群之中....

「小姐,請問妳彈夠了沒有?」

又是那個白痴無知的銷售員,他媽的破壞大家的好心情,鋼琴聲一停了之後人潮就散了,彷彿磁鐵被人給消了磁,這些人上樓下樓,沒有人願意逗留。

「不好意思,因為覺得你們的鋼琴好好聽喔,忍不住想多彈。」女孩子這樣回答。

「妳現在彈的是價值十八萬的德國原裝進口琴,當然音質不錯。」銷售員的那副嘴臉又來了。

「哇!好貴.....」

「小姐,我們是很歡迎妳試彈,不過如果妳要練琴還是要開演奏會就請妳去找練琴的地方或者學校的禮堂,妳這樣一直彈我很困擾。」

「可是這個琴應該很久沒有調音了吧,你聽聽看這個La還有Do都有點偏低....」

「這個問題我們會想辦法解決的。」

女孩走了。

我沒看見她的正面,卻看見了她鵝黃色的短袖T恤,墨綠色的長裙,隨著電梯而消失在眼前。

好熟悉的背影....是她嗎?等我想要追上去的時候,她已經不再出現。

五天後,鋼琴正式撤櫃。

小倩問我:「累嗎?」活動促銷結束後,我騎著車載她回家的路上,她抱著我。

「是啊,超累的,你們女人真的太恐怖了,終於讓我見識到台灣的經濟奇蹟全靠你們這些女性同胞啦!」

「哈,那可不?」

「William,今天我媽不在家,你住下來陪我好嗎?」

「這是一種暗示嗎...」我腦袋瓜突然像是被轟炸機炸過,有些難以招架。

這兩個月,我們一起吃飯,送她回家,沒再去談是否要進行一段感情,誰都沒去問究竟現在是怎樣的關係,我聽她說自己很多的事情,工作上的、學校裡的、過去未來的。小倩是很有想法的女孩子,她漂亮可是堅強,卻更顯的柔弱,即使沒看過她低潮的模樣,可是忍不住的就會想要保護她,不想讓她活的這麼辛苦。

這時總會想起那首有關沙漠裡尋找愛的歌。我確實有因為想要為了小倩而讓自己成為沙漠上最堅忍不拔的駱駝。

即使我們這樣連續兩個月的相處,照理來說,我對小倩已經有相當程度的了解,我也清楚她對我的想法,她曾經這樣形容過我:

「膚淺而正派。」

我笑了。

她說我是她所認識的男生中,少數的不會只看她的身材與臉蛋,會認真看著她的雙眼說話的人。眼睛是靈魂之窗,所以看著彼此的眼神可以洞悉對方的靈魂,這是她的說法。

所以被她看穿了我對於她的心思,才會說我膚淺吧。

其實我應該是以一種感激的心情對待小倩,和小倩相處我好像年輕了很多,好像再度與愛情相遇,卻不是以往的輕狂執迷,換成了是對愛的責任,正因為如此,即使她的笑容與親切,對人總是微笑,這樣的女孩我怎嚜還如此裹足不前呢?是因為...

她胸口的刀疤?她複雜的身世?還是她整整比我小了十三歲....

我想像的愛情,早已沒了霸氣,而是雲淡風輕的,繾綣綿長的,細水慢流的。

我們還是很陌生的,我想應該是這樣。畢竟我不是她,不了解她笑容所藏著的是如何的情緒,我身在服務業,當然知道服務業的心酸,怕的是,我是她的歸人還是過客?

已經沒有下賭注的勇氣。

「住妳家?不大好吧。」

「怎麼會,我媽今天去南部演唱,要過兩天才會回來,而且你不想嗎?」

小倩把頭靠在我的肩膀上,她柔軟的胸部頂著我,我發現我已經要棄械投降....

「好...。」

「那先去買點宵夜,怎麼樣?」小倩提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