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三月五號星期天,我和小倩吃了一頓很讓人回味無窮的午飯,直到下午上班,晚上回家,洗澡上床,然後現在睜著一雙又乾又澀的眼睛盯著天花板,我都無法釋懷。

你知道的,平常以為藍色水玲瓏這樣的劇情只會出現在盛竹如配音下的電視劇裡頭,或是各大社會版頭條的新聞事件,如今,卻是剛好相反,真真切切的從那道刀疤開始,變成我是劇中人了,也不知道哪一天會有王警官出來問話,而千夫所指的我,百口莫辯。

是這樣嗎?老實說我很茫然。

我知道她的網頁今天應該還沒有更新,不過人空虛的時候真的渴望有人與我對話,不管說些什麼都好,最後我從床上跳了起來,開了電腦,等著window自動跑的時候,突然閃過的卻是她淚眼迷濛的與我擦身而過。

很久沒遇見她了。

我又重返了台北,工作地點還是在台北火車站這個人潮人往最擁擠的地方,曾經我就這樣定睛的注視她的背影,快速的消失在馬路的另一端,不知道她現在是否還會常常哭泣?還跟那個帥到不行的男友交往嗎?

點下我的最愛。

更新了!

這次她寫的歌詞,讓我流著眼淚看完。

駝鈴的歌

我站在路口徘徊,你卻已經走開

看著車滿為患的城市,體會失去你的陰霾

我的眼淚揮發成一片空白 陪伴蔚藍的海

你說你只是習慣孤單裡的浪漫,關於兩個人的相愛

是種沉重的負擔

如果不能成為你的河,我寧願乾涸成一片沙漠

那點點的駱駝駝的是寂寞,被狂沙所網羅

如果不能滿足你的自由,我選擇回到開始的剎那

那噹噹的駝鈴響著是美夢,碎了海市蜃樓」

按下Play,這是一首Gm的歌,用了很多的封閉和弦,在每一段的過門之中。音律是高揚的,情緒是灰色的,刷弦的時候彷彿聽見了哽咽,大概是我的幻聽。

她的部落格人氣始終低迷,在滿滿的都是網路寫手與正妹充斥的虛擬世界裡,這裡很像是一個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種著神雕俠侶裡頭才有的絕情花,每朵都美麗,卻令人哀傷的不知所以。

我又翻開了自己的日記本,寫下對這篇短短的小詩,我悄悄的回應:

「版主您好:

當我已經過了三十歲,談過幾場很失敗的戀愛後,我才發現一件事,原來愛情不是像你我想像的那樣美好,這當中有迎面而來的壓力,經濟上的或是雙方家庭的,有對人生的彼此徬徨與不解,還有背面你我所不知道的背叛與負心,加加減減的如果還可以有正數,繼續下去總會加到最大。兩者最後歸零也不錯,就當作是用了一段時間體會了無常。最怕是產生負數,這種最可怕的地方在於它跟正數一樣,都會不斷的累積,到頭來毀掉了自己,什麼都沒了。

妳算過紫微斗數嗎?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我的感情宮的主星是破軍。戀愛對於我來說就是一種消耗自己生命的災厄,確實是如此。在我檢視人生的總總後證實了算命的靈驗。但我想如果我早十年知道,會改善這樣的情況嗎?也許會吧,這也很難講。因為有時候妳愛上了一個人,哪怕是天皇老子警告也聽不進去,何況只是命盤裡的兩個字,這不過就是統計出來的數據,怎可能放諸四海皆準呢?

所以人就得要跌跌撞撞,把自己搞的全身傷痕累累後,才能覺悟。我是這樣的笨蛋,傻子,從前的我樂於當一個笨蛋傻子,現在的我不行了。要知道成為笨蛋傻子的首要條件就是要有用不完的青春與勇氣,而這兩者是相輔相成的,一旦失去了青春就會沒了勇氣,就像我現在一樣。

現在的我,依舊渴望戀愛,這世上有誰不渴望呢?就算式修女神父也會有寂寞難耐的時候,只是他們有比戀愛更高一層的精神寄託。但我現在比較會想很多事情吧,我就算很想去追一個人,也無法再像年輕的時候那樣,哪樣呢?衝動、輕浮、自大、認為愛情無價。以前不覺得這有什麼,自由與愛情是人生最重要的兩件事,其實不然。

如果妳的人生是沙漠,白馬王子就不會是妳的理想伴侶,能夠鴕著妳的悲傷與眼淚橫越撒哈拉的男人,才能讓妳幸福。」

寫完後把筆一丟,對最後四句我感到相當的滿意,一度想要直接Po在網頁上,當我蓄積了所有的能量打完準備按下送出,停電了。

黑黑的螢幕,黑黑的房間,我帶著幹到不行的心情上床。

腦海還想,小倩的人生大概也在等一個足以讓她幸福的男人。左思右想,我還不夠格呢。

晚安了,我想追的小倩;晚安了吉他的旋律;晚安了,還在沙漠枯坐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