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貓尾巴上的毛

 

哈囉各位朋友們:

 

淑芳一個月沒有來教會了(有去禱告會但週日聚會一直都有事)

上個週末歷經了生離死別,與我心愛的奶貓(感謝聞泥有來探望她)

幾經糾葛,內心已經平靜許多。

 

好友有向我表達大家的關切,大家大概也不是很清楚到底發生啥米代誌,這篇信,一來是說說從4/19到昨日的歷程,一來緬懷我心愛的奶貓,最後也是在聖經中找尋答案,不過,我剛想了,聖經是人與神,人與人,動物從來都不是蒙恩得救的對象,而且...也無所謂原罪,更不會有靈(但絕對有魂,會有情緒卻沒有追求神的那樣心情)。

 

奶貓是我在2007年11月15日從木柵的文心醫院帶回來的,再過兩個月,奶貓就要五歲滿了。她陪伴我快五年的光陰裡,我體會到一種很純潔又很依賴的情感,我覺得,動物之所以惹人憐愛,就是那樣的純潔,你對他們好,他們絕對知道,而且會直接回報,絕對不會吝嗇。

 

我在奶貓的身上了解很多屬於貓的動作,反應與表情,與貓建立了很好的『默契』(千萬不要懷疑,我的貓是可以像狗一樣叫的過來的,而且拍拍床就會自己過來睡覺。)感覺上,名字就是一種很神奇的法術,因為發現他的特質,所以給他起了名字叫做小奶奶(是說她很撒嬌而且...會吸自己的奶頭),神奇的,是這隻貓就接納了這個稱呼,知道這個聲音、口吻、以及語調,就是要給他安慰,給他食物,以及給他安心溫暖的,家。

 

而殘酷的是,我自認為對貓的照顧無微不致,卻因為飼料太過營養而活動範圍太過狹小,也有可能是奶貓自己體質的問題,林林總總的原因,奶貓得了尿毒症。由糖尿病引發的,從四月初就已經有了病徵,我卻誤解是換毛的關係所以懶散,等到奶貓再也沒有辦法站起來走向我陪我睡覺時,已經無力回天。

 

但因為某些指數還算ok,我跟醫生討論全力救治,我才發現人與貓的感情也可以如此摯厚,開心的是,連醫生都動容,讓醫生徹夜未眠的守護奶貓。

 

4/20號我從高雄回來,看著奶貓從正常到抽搐,甚至就要無法呼吸,醫生都說非常不樂觀,要我趕快為她禱告....告訴她,不要怕,就走吧。

 

或許說來各位都是很棒的基督徒,非常清楚知道人與獸的不同,所以對於奶貓來說,她是不需要被救贖,因為她沒有原罪;她不是人類,沒有上天堂的恩典(或者說因為沒有罪,所以不需要救贖也就沒有必要有上天堂的恩典),而無論如何,我還是背出詩經23篇(其實我是用唱的),但最後我還是忍不住激動的說:

 

奶貓,如果你很愛很愛姐姐,請用力大口呼吸!

 

那個晚上,很煎熬,我很怕接到獸醫的電話,也做好奶貓撐不過去的準備,星期天一大早九點二十分就在獸醫院門口等開門,九點半一到,醫生們已經幫奶貓測好血以及超音波,然後告訴我,奶貓的尿酸有下降了,雖然還是很高....

 

我一直陪在奶貓旁,想到一首詩歌唱給她聽,讚美之泉.....(從天父而來的愛和恩典...),我看奶貓的抽筋發作已經很少,而且很快就結束,聽到詩歌,以及我在旁邊撫摸時,甚至可以壓下去發作,心想,奶貓真的是生命小鬥士,非常厲害啊!直到中午才回家陪爸爸吃飯,跟爸爸報告狀況,心中有一種蒙獲至寶快樂與雀躍。

 

晚上八點又去看奶貓,狀況又更好了,不再抽搐,而且休息的狀況也很不錯。我把手臂借給奶貓當枕頭,她非常高興,隱約感受到她喉頭震動,很細小,但我確定真的有。

 

更窩心的是,奶貓迎合我的撫摸,雖然前腳無法施力,但後腳還是很認真的做踩踏,眼瞇微微,好像再跟我說,姐姐這樣很蘇胡~

 

那個晚上,我睡的很好。卻恍神之間看到奶貓躺在我的枕頭上,才一眨眼,噢,是橘子。(奶貓的玩伴)

 

有想過是奶貓回來了?那就不妙了,但我堅信那只是我眼花,確實我很累,我幾天沒有好好睡覺,眼淚不停的流,那絕對不會是....

 

噩耗,在23號的早上十點,獸醫親自說,奶貓在凌晨一點半的時候,就像是睡著一樣,呼吸越來越慢,走了。

 

-------

我陪我奶貓火化,也帶了橘子去做健康檢查,中間我大哭,然後穩定,又大哭,最後只有一種心空了感覺。

 

所以翻閱聖經以及查詢所有有關基督徒看待動物死亡的說法。

大部分的見解都是採取,獸魂入下地,所以不會上天堂。

 

下地不是地獄,就是他們該去的地方。也是碧草如茵,從此不用害怕病痛。

 

 

從這一刻我心裡突然稍微好些,既然動物與我們的相遇就真的是這些年難得的生命重疊,只要有一方死亡,就是平行線,那麼問問自己,對奶貓的愛,也算盡心,我以為那只是人類單方的情感投射,經過這次,我才體察,其實奶貓可以感受到我對她的愛,同樣的她也用她的溫柔來對待我,讓我星期天夜晚好好休息,那個晚上,她有來看過我。

 

或許有人會說,我對動物的情感太多,應該要多關懷人,多將眼神看向神。

 

這些日子,我並沒有離開過神,至少常常思考聖經話語,當然沒來聚會很不應該,只是那是奶貓與我的情深緣淺,希望大家可以體諒囉。

 

最後我和醫生聊到生死,她本來想要佛教的輪迴安慰我,卻被我的福音給感動。醫生說:沒想到基督教比佛教還要來的慈悲啊!

 

我想,這是奶貓的功勞。是上帝的慈愛讓奶貓平靜中離開,也是上帝的安排讓醫生看到我們基督徒的見證,同時還有這個機會可以傳福音....

 

我很好的,我看見的這些,好像又上了一課生死學(第一課是我的地一隻貓小虎教的),我感謝主,真的。

 

謝謝各位的關懷,謝謝瑾,謝謝國榮遠在高雄的安慰,讓我一個人的時候還是有很多力量支持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 尿毒症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