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班機錯過,所以才有時間在桃園國際機場的地下美食街書寫這段時間,有很多感觸卻無時間好好思考的文字。

吉光片羽的恐怕不只是風景了,更是對生活的想法,即使回到了學生身分,也需要一段時間來再次重溫用鍵盤打出溫度的這種感覺。能夠任由指頭飛舞,是種充實的幸福,尤其在川流不息的機場,看著各個國家的旅客,我想這是一種恩典。

圖片是我跟聞尼十一月底一起去泡湯時拍的照片,我們沒有一起合照,取而代之的是我們用自己身上的物品,象徵著兩個人的出遊。背包是各自的生活,從工作而來,從學校而來,包含著兩人不同的憂傷,相異的感受,相約在台北車站,在同一列火車,乃至於同一間房,同一張床。這一個晚上,我們用各自的眼睛看著是相同的景致,兩雙不同風格的鞋子踏著是同樣的步履,我訴說著我內心的疑惑,躊躇,我看著聞尼落淚又大笑。如果我是海,聞尼就是山,海浪不斷濤打山腳,企圖讓山眉開眼笑,確實,山笑了,山微笑的時候還是恬靜的,帶一些山嵐與露水,沁涼的氣息從鼻口而來,紓緩著一種名為『幽默』、『搞笑』」『詼諧』還有好多好多的歡樂,我們認為,這是『分享』。

絲巾纏繞著我們的頸項,取下時還帶有一絲體溫,卷曲的並排,宛如我們彼此的心腸,糾糾結結,纏纏綿綿,斯斯入扣。在習慣一個人旅行後的我,也再度感受到,其實伴侶也是不錯的,遇到好的旅伴,景致是重疊的美麗、感受是雙份的溫暖、所有美好都乘以二。而所有責任都有另一半負責。

是夜,夢境裡面沒有壓迫。

背包是不同的背景,絲帶是彼此的聯繫。特別選這兩個拍照,並寫字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