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會是怎樣的感覺?

乘著風嗎?讓風在我背後吹送著,我的身體就像是被風捧了起來,頂在天空,騰雲駕霧一般的舒暢?

還是逆著風,我的身體有著跟風相抗衡的力道,而在幾番較量之下,我與風在空氣中達到了一種唯美的平衡?

抑或靠著我自己的雙手拍打出足以支撐我身體的風力,於是我可以在完全沒有空氣對流的情況下,裊裊升起。

不知道我會怎麼飛,所以不是很能確定飛起來會是什麼滋味。但頂著新竹的強風,看著它,大概知道要飛,必須要很快,快的讓人眨眼都來不及,就從上個時空「飛」進這裡。

就像「任意門」與「時空機」,快到讓人以為飛越了好幾個世紀,來到這裡。

那斜上去的姿態,是否可以比擬風速的痕跡?

或許,就是那個樣。

附錄:高鐵新竹站的設計介紹~

設計是「銀白色展翅的雙翼,和天上的白雲色彩相容…這是高鐵全線車站中最出色的車站之一。 高鐵新竹站 外部造型,採用新竹科技產業中的半導體晶圓作為設計的元素。內部則大量採用玻璃元素,以圓弧型的造型,擷取了客家建築中圍籠屋的元素。

大片圓弧外型的玻璃牆設計,非常的「晶瑩剔透」,尤其是在夜晚,更是耀眼!裡頭又是機場般的寬敞,光滑的大理石地板、挑高的設計,給人禮遇的高貴感~

高鐵站外接駁區,都會有一些造景設計,在新竹站有很多不同的水池造型,不同於台南站的噴水池,這裡的是靜謐的平面水池,與玻璃立版的幾何排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天就是要去東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